第七屆創博會開幕 展示創新成果、創享智慧生活

2017-12-11 09:21:29|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上海12月8日電 (記者勵漪)以“智慧生活 創享未來”為主題的2017第七屆上海創意産業博覽會今天開幕。為期三天的展會通過創意創新産品展示、高端論壇交流、互動競賽等形式,展示上海創意産業熱點、智慧生活亮點、國際前沿的智慧生活應用及創意商業模式。

  此次創博會展出不少“新成果”,其中包括可以支持中英離線互譯,中日、中韓、中法、中西等多語言在線互譯的訊飛曉譯翻譯機、可以和省級運動員對戰的羽毛球機器人“小羽”、堪比“姚明”的投籃機器人都“齊聚”創博會。上海紡控展出的結合鐳射和計算機技術進行自動量體裁衣的個性化服裝智慧定制系統更是創博會亮點,體現出科技與藝術在智慧生活場景下的高度融合。

  在創博會現場,參觀者可以體驗數字科技、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最新成果,實景感受新科技在智慧城市與生活中的應用。參觀者不僅可與機器人互動,還能體驗文化創意的展示。藝術沙發、檯燈、茶几……種種創意紙産品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將海派文化融入杯子、檯燈、麻將的天狐創意公司展現了“海派創意”。上實龍創和百芝龍科技都是智慧家居領域的領軍企業,在本屆創博會上,他們的智慧能源和智慧家庭管理系統等都體現出數字技術在未來對人們生活可能帶來的巨大改變。

  據2017上海創博會執委會主任戴劍飚先生介紹,創博會融入了上海前沿的科技創新及文化創意成果,是匯聚眾多創新、創意、創業、創造的平臺。本屆創博會以創意思維為先導,以技術創新為動力,呈現出“新、特、專、趣”等特點。

  上海創博會既是創新成果的展示,也是智慧思想的碰撞。在今天舉行的“AI創·世紀”和“數字賦能時代的商業智慧”主題講壇上,來自科大訊飛、地平線汽車、Laikago萊卡狗的創始人、英語流利説和滬江CEO,以及5分鐘商學院創始人登臺“開講”。而在明天的智慧新零售講壇上,三浦展等多名行業大師也將專程趕來分享。這些創意和創新産業的領軍“大咖”共同思考、研討,人工智能技術將怎樣改變人類的生活,以及在數字時代商業將如何演進,為參會者帶來一場充滿“未來感”的頭腦風暴。

  本屆上海創博會為了發掘和表彰上海領先的創意企業和産品、樹立上海智慧産業和文化創意産業的品牌標杆,特別設立了“2017上海創博會金銀獎”評選活動。據悉,該活動共設金獎10名、銀獎20名。最終結果通過觀眾人氣投票與專家評審結合的方式産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