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中小學生電影周”在滬開幕

2017-12-12 09:10:24|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上海12月10日電 以“攜手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第二屆“全國中小學生電影周”今天在中國電影發祥地上海開幕。未來一週時間,廣大中小學生有機會參與6大板塊、60項精彩的影視活動,共度屬於自己的“影視嘉年華”。

  本屆電影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協調工作委員會、中國兒童少年電影學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北京電影學院、上海市青少年學生校外活動聯席會議辦公室、中共浦東新區委員會、浦東新區人民政府承辦。來自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門、全國中小學影視教育實驗區、各電影院線的負責人及上海市中小學生代表、遵義師生代表團等800多人,共同見證這場影視盛宴的開啟。

  從12月10日至16日,電影周將分別展開“優秀影片展映”、“微電影徵集與評選”、“電影教育進課堂”、“影視教育主題論壇”、“影視教育觀摩考察”、“電影周開閉幕式”六大板塊內容,通過影院、電視、網絡等多種渠道,推廣由中小學生觀看推薦的優秀影片,請學生在官方網站投票評選最喜愛的電影,並在12月16日的閉幕式上公佈答案。

  與2015年第一屆“全國中小學生電影周”相比,本屆電影周向全國中小學生推介影片數從16部增加到了31部。其中影院展映部分包括《戰狼2》《湄公河行動》《我的戰爭》《建軍大業》《十八洞村》等一批口碑佳作,動畫片《大鬧天宮》(復映版)和《搖滾藏獒》,還有不久前在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上獲獎的兩部兒童片《天籟夢想》《旋風女隊》以及入圍影片《麥豆的夏天》,紀錄片則選取了《我在故宮修文物》和《地球:神奇的一天》。另外15部影片主要以兒童片為主,將通過電視臺、網絡和校園院線等方式進行展映。

  電影週期間,中小學生除了欣賞優秀影片外,還有機會參觀上海電影博物館等,了解影片拍攝製作過程,感受影視文化;影視教育的專家學者們也將深入中小學校指導開展電影賞析、影視評論以及專業解讀等活動,提升學生影視欣賞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電影周活動的精彩內容將在中央電視臺電影衛星頻道(CCTV-6)、中國教育電視臺、電影周官方網站(1905電影網)、上海教育電視臺等進行播放,實現線上與線下、現場與遠程的互動,將更多的視聽盛宴分享給全國的中小學生。(桑翔 姜泓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