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養雲安縵官網有關香樟介紹已改

2017-12-11 16:30:41|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安縵官網有關香樟介紹已改 負責人:把好宣傳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安縵官網文字已經修改(左為修改前的描寫)/晨報記者鬱文艷

  養雲安縵業主方昨天承認1萬棵古香樟是誇大宣傳之後,記者昨天登錄養雲安縵官網看到,關於香樟林描述的絕大部分文字已經做出修改。

  在養雲安縵官網“酒店概況”介紹中,有一個篇章專門介紹樟樹林,原先篇章的標題是“古香樟林”,昨天已經改為“香樟樹林”。

  原先的文字內容為:“養雲安縵中的古樟樹林——一部分樹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上千年前,它們都曾見證不同尋常的歷史。1150棵被拯救的古樟樹,移植至距離江西700公里外的上海。這些神聖的古樹散發安寧的氣息,在新的土地上枝繁葉茂。”

  修改後的內容為:“養雲安縵中的香樟樹林——它們都因有識之士的遠見而見證了命運的轉折。1000多棵被拯救的樟樹,移植至距離江西700公里外的上海。這些神聖的樟樹散發出安寧的氣息,在新的土地上枝繁葉茂。”

  除了中文版本以外,英文版本也做了相應修改。

  不過,可能是因為匆忙、疏漏所致,在“緣起”、“居停下榻”等部分,依然出現了“古老而祥和的樟樹林”、“一些壽命可以追溯到上千年前”等詞句。

  在前天的採訪中,養雲安縵業主方市場部負責人也表示,會跟管理方公關部溝通,對宣傳一定要把好關。但願,今後養雲安縵的新聞稿也會有如實客觀的描述。

  此外,養雲安縵以涉嫌虛假宣傳已被市工商部門立案調查,具體調查到結果出爐,需要一段時間。

  〔上海安縵宣稱有萬棵香樟,建設方説只1000多〕追蹤

  事件回顧

  ●12月8日一早

  《新聞晨報》獨家報道即將開業的上海安縵酒店在多個宣傳稿中宣稱有萬棵古香樟,但酒店建設接受採訪時説只有1000多棵,而且香樟樹齡也有誇張。

  ●12月8日上午

  市工商檢查總隊赴養雲安縵酒店調查,內容包括“1萬棵古香樟”這樣的宣傳是否客觀、真實,數量是否準確,是否都是古樹。

  ●12月8日下午

  閔行市場監管局赴安縵酒店進行調查。

  ●12月8日

  安縵公關部相關人士一度辯稱,除了酒店範圍內1000多棵古樟外,其他9000棵古香樟在酒店周邊區域。

  ●12月8日晚間

  市工商局表示,市工商部門已經以涉嫌虛假宣傳為名,對養雲安縵立案調查。

  ●12月9日下午

  市綠化部門、城管部門、馬橋鎮相關部門等前往安縵酒店,有關負責人承認,1萬棵古香樟為誇大宣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