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慧展科技項目打造工業4.0時代

2017-12-11 16:31: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專稿專題】【公司(小文字)】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慧展科技項目打造工業4.0時代

  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杭州慧展科技項目。供圖:中建三局華東公司

  【專稿專題】【公司(小文字)】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慧展科技項目打造工業4.0時代

  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杭州慧展科技項目。供圖:中建三局華東公司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鄒瑞玥):GSM遠程控制系統、PM2.5檢測聯動噴淋系統、物聯網技術、VR安全體驗館、人臉識別考勤系統……這些黑科技,你在工地上見過嗎?

   11月30日-12月1日,全國第十三屆工程建設行業信息化高峰論壇暨信息化成果展示“智慧工地”現場觀摩會在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杭州慧展科技項目舉行,全國各地施工企業代表千余人蒞臨現場觀摩。這些包含著行業內最尖端的信息技術在本次觀摩會上一一亮相,在項目施工中發揮著明顯的作用,實現了工地智慧化管理。

  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慧展科技項目將“智慧工地”定為主基調,將“互聯網+”和施工作業聯繫起來,以軟體技術為支撐,搭建與應用施工現場雲平臺。圍繞著人、機、料、法、環五大生産要素,運用新一代信息技術手段,建立全面感知、智慧生産、科學管理、互聯協同的項目管理生態圈,具有過程數字化、結果可視化、管理數據化等特點,管理者可通過平臺實現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區域動態監控以及工人考勤統計等功能,將項目管理逐步由粗放式向精細化轉變,是“互聯網+”思維在建設工程建造階段的方式融合和價值創造。

  現場還設立了人臉識別考勤系統、塔機安全監控數據採集、揚塵噪音監測等多個體驗區。其中,充滿科技感、現代感的VR體驗館吸引了眾多觀摩者。“這太逼真太震撼了,就像走進了真實的事故現場,一切盡在眼前模擬,安全真的太重要了!”館內,一名體驗者説道。

  現代建築業的發展,對施工的要求越來越高,施工管理日益精益化。近年來,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像中建三局華東公司慧展科技項目這類將智慧技術與智慧應用進行有機結合的“智慧型”工地將逐步在全國建築施工中進行推廣應用,助力實現綠色建造和生態建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