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産草莓進入成熟期

2017-12-12 10:00:24|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本地産草莓進入成熟期 冬草莓好吃更需注意清洗

  據《勞動報》報道,申城已入冬季,本地産的冬季草莓也進入成熟期,成為了果市上的新寵。記者昨日採訪了解到,雖然草莓味道不錯,可市民在食用前一定要進行清洗,最好是用鹽水以去除附著物。

  隨著冬草莓的上市,農業專家指出,簡單地將草莓用水沖一衝,並不能洗去農藥殘留。如果清洗不乾淨,很可能引發腹瀉。

  專家強調,吃草莓前一定要進行清洗,最好先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然後再用淡鹽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鐘。淡鹽水可以殺滅草莓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鹼性,可促進酸性農藥降解。同時要注意,洗時不要把草莓蒂摘掉,去蒂的草莓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更嚴重的污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滌靈等清潔劑浸泡草莓,這些物質容易殘留在果實中,造成二次污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