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紀念館年參觀人數首破百萬

2017-12-13 14:43:39|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陳雲紀念館12月12日迎來2017年度的第100萬名觀眾。這是該館自開館以來年度參觀人數首次突破百萬。

  據悉,第100萬名觀眾是與同事一道前來參觀學習的楊江。這已是楊江第六次走進陳雲紀念館,從場館展覽的設置到管理的細節,再到服務方式的不斷改進,館內這些年的變化他都看在眼裏。

  從幾萬到十幾萬、幾十萬,再到現在的超過一百萬,陳雲紀念館接待的觀眾數呈逐年遞增的態勢。業內人士評價,這與該館不斷拓寬教育功能的深度和廣度密不可分。作為國家一級博物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陳雲紀念館不斷加強與權威機構聯繫,積極舉辦各類主題活動、打造特色黨課品牌和開展現場教學。2017年,紀念館更以上海市民終身學習紅色文化體驗基地項目為依託,聯合14家市級紅色文化教育公益單位資源,成立市民終身學習紅色文化體驗基地聯盟,不斷拓展紅色文化的“朋友圈”。

  紀念館的學習活動形式也頗為豐富。今年“七一”前夕,該館在上海影城舉行首場電影黨課示範課,以“授課+觀影”的全新形式講述黨的故事。之後的兩個月內,有近三萬名黨員群眾相繼走進影院、走進紀念館觀看電影《難忘的歲月》,聆聽黨課報告200余場。在吸引市民走進紀念館的同時,館方也將優質文化資源送進社區、廠區、學校。陳雲紀念館相關負責人表示,年度接待觀眾數超過百萬是一個新起點,紀念館將繼續開拓創新展陳形式,著力打造多渠道、多平臺、多形式的宣傳教育模式,講好“中國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