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與中國電子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17-12-13 14:48:2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打造國內積體電路産業新高地 上海市與中國電子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應勇芮曉武出席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服務國家創新驅動和製造強國戰略,加快上海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有限公司12日在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中國電子董事長、黨組書記芮曉武出席簽約儀式。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波,中國電子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陳旭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根據協議,中國電子與上海市將本著“立足長遠、緊密協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聯合組織投資1000億元,圍繞積體電路、智慧製造、科創園區、新型智慧城市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雙方將進一步深化積體電路領域合作,打造國內積體電路産業新高地;共同推動智慧製造産業平臺建設,打造國內一流、世界水準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研發中心及創新技術展示中心;合力發展人工智能和物聯網等新興産業,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發揮中國電子網信産業國家隊優勢,為上海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貢獻更多智慧與力量。在簽約儀式上,中國電子旗下華大半導體還與上海市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簽署了特色工藝生産線等重大投資項目的三方合作協議。

  簽約前,應勇會見了芮曉武一行。

  中國電子是我國最大的國有綜合性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業務涵蓋網絡安全、新型顯示、積體電路、高新電子、信息服務等領域,已連續6年躋身《財富》世界500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