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新帥佩雷拉:新賽季為冠軍而來

2017-12-13 09:12:4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港新帥佩雷拉:新賽季為冠軍而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佩雷拉出任上港新主帥 新民晚報見習記者 李銘珅攝

   誰來接替博阿斯?新賽季迫在眉睫,上港的新主帥也終於水落石出。12日下午2時,上港俱樂部正式對外宣佈,博阿斯老鄉、葡萄牙人維克多·佩雷拉將出任球隊主教練。這位英文名與“勝利”同音的49歲教頭,發佈會也豪言:新賽季為冠軍而來!

   佩雷拉何許人也?40歲的博阿斯在2011年率領葡超的波爾圖隊獲得“三冠王”時,佩雷拉正是他的助手。在博阿斯離開波爾圖之後,佩雷拉隨即接班成為球隊主帥,並於後兩個賽季蟬聯葡超冠軍。之後,佩雷拉被西亞豪門沙特吉達國民高薪挖走,在亞洲執教了一年。2015年他前往希臘豪門奧林匹亞科斯,率隊獲得聯賽杯賽雙冠王,接著又在土耳其豪門費內巴切執教了一個賽季,土超成績是聯賽第二,當時隊中擁有范佩西和納尼這樣的大牌球星。可以説,從這些履歷來看,佩雷拉擁有足夠的資本。

   不過,佩雷拉的執教生涯也有“黑點”,2017年是葡萄牙人執教生涯的一段黯淡時光。去年年底作為“救火教練”,佩雷拉出任德乙球隊慕尼黑1860的主帥,當時俱樂部準備大展拳腳,賽季投入是德乙第三,但管理不善的慕尼黑1860隊卻最終降級跌入丙級聯賽。由於無法接受降級厄運,比賽現場出現大規模球迷騷亂。佩雷拉也因此黯然下課,一直賦閒在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佩雷拉出任上港新主帥 新民晚報見習記者 李銘珅攝

   在上港俱樂部看來,選擇佩雷拉也是對於上賽季技戰術風格的一種延續。某種程度上,佩雷拉接任可以最短時間實現“無縫對接”,而且當年在波爾圖時,他與現在上港的核心外援胡爾克也有過共事經歷,與奧斯卡在溝通上也不存在任何語言方面的問題。佩雷拉最終執教上港,除了他自身的執教能力,更關鍵是他身上有博阿斯、胡爾克的標簽,能最快速度完成融合。此外,佩雷拉還曾執教過青年隊,對於挖掘年輕球員有獨到眼光。

   在與媒體記者見面時,佩雷拉表示:“我非常有信心去取得更好的成績。上個賽季球隊在博阿斯的帶領下表現不錯,現在是時候再往前進一步,獲得我們想要的目標。”他也透露,新賽季會保留一部分中方的教練工作人員,“當然我也會帶我自己的助手和團隊,因為他們跟我一起工作了很長時間。”

   外界普遍認為,佩雷拉上任是緣自博阿斯的推薦,但他本人否認了這個説法:“事實上,他是我的朋友,但在加入上港之前他還沒有機會和博阿斯交流,等回到葡萄牙之後我會和他好好談談。我們有所有的條件去面臨挑戰,實現奪冠的目標,這也是我們俱樂部配得上的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説:佩雷拉新賽季直指冠軍 新民晚報見習記者 李銘珅攝

   2018賽季,球隊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變嗎?佩雷拉對此顯然早有準備,他回應説:“來之前我對球隊做過一定的分析,我們擁有很好的球員,上賽季表現也非常不錯,當然需要再進一步,在技戰術層面上有所提升。我希望球隊在防守組織上更好一些,教會他們攻防轉換瞬間該怎麼做。我希望球隊是一支有控球能力的球隊,做到攻守平衡,能夠快速反擊,不要過早丟球,盡可能把球控制在腳底下。在定位球方面也要下功夫。總而言之,希望我的球隊成為一支控球的球隊,踢得更好看,具有藝術特質的球隊。”

   值得一提的是,佩雷拉在談及胡爾克時表示:“我和胡爾克在波爾圖有3年共事時間,非常了解他的個性和性格及能力,我希望能在我的幫助下,能夠讓胡爾克和其他球員一起成為一個整體,作為球隊整體來講是非常強大的。”通過佩雷拉的表態可以看出,佩雷拉或許與博阿斯過度放任胡爾克不同,有望解決他在場上過獨的問題。

   佩雷拉已經開始他在東方大陸新的冒險,新賽季他會讓上港球迷一圓冠軍夢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