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應勇會見貴州東西部扶貧協作考察團

2017-12-13 09:04:3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李強應勇會見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考察團:全力以赴做好精準扶貧各項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12月12日下午會見了由貴州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諶貽琴率領的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考察團。

  李強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謝貴州長期以來對上海的支持幫助,對貴州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他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戰略決策,這是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中央要求上海與貴州遵義開展扶貧協作,是對上海的信任,我們要不負重托,支持幫助貴州遵義打贏脫貧攻堅戰。當前,上海正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全力推進自貿試驗區和科創中心建設兩項國家戰略,加快建設“四個中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努力為全國發展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貴州創造的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學習借鑒。上海將積極響應配合貴州省委、省政府和遵義市委、市政府的建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精準扶貧各項工作,推動兩地合作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諶貽琴感謝上海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她説,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此次率團來滬,就是要認真學習上海在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共謀兩省市的新合作。上海對貴州遵義真情幫扶、效果明顯,希望在既有良好協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大産業合作、智力幫扶等力度,攜手打贏脫貧攻堅戰。

  滬黔兩地今天下午還簽署了《上海市人民政府 遵義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助推脫貧攻堅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深入推進産業合作、人才交流培訓、勞務協作、教育幫扶、醫療幫扶、旅遊協作互動、“遵品入滬”七個領域合作。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副市長彭沉雷參加相關活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