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屆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率近97%

2017-12-13 09:10:49|來源:新華社|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上海人社部門和教育部門聯合發佈的《上海市2017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報告》顯示,2017屆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率達96.9%。

  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促進中心與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發佈《上海市2017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報告》,以上海市就業登記信息為基礎,結合高校畢業生抽樣調查數據,研究分析了進入上海人力資源市場的9萬名2017屆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狀況。

  統計數據顯示,2017屆上海高校畢業生中,“90後”約佔93.6%,“95後”佔比47.4%,已經成為應屆畢業生的主力軍。在求職擇業過程中,這些“新新人類”最關心的因素是職業發展空間,高於對薪酬福利的關注度。2017屆畢業生對當前就業崗位“非常滿意”或“比較滿意”的超過七成。

  專家分析指出,“95後”大學生是伴隨互聯網快速發展成長起來的年輕人,作為應屆畢業生的主力軍大量進入人力資源市場,將為市場注入創新發展的新活力,在求職擇業過程中,更加注重個人成長空間和未來發展前景。

  統計還顯示,2017屆上海高校畢業生初次就業平均月薪5386元,比2016屆畢業生同期平均月薪增長了7.9%。其中,本科學歷畢業生平均月薪4793元,碩士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平均月薪8001元,畢業生學歷越高,平均月薪也越高。

  專家分析指出,由於相當一部分應屆畢業生目前還處於試用期,上述統計數據僅僅是上海高校畢業生月薪的“起步價”,按往年經驗推斷,畢業一年後月薪水準有望增長20%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