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衢州民宿設計國際大賽在滬開啟

2017-12-13 09:12:1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當“民宿熱”再次與“鄉村旅遊”發生碰撞,12月12日上午第二屆衢州民宿設計國際大賽在上海啟動,大賽以“源頭”、“生態”、“鄉愁”作為特色主題,向擁有田園夢想的造夢者們發出邀請。

  大賽將按照“全域景區化”發展思路,充分發揮人文、生態、區位優勢,率先打造“大花園”,努力實現“綠水青山”持續轉變為“金山銀山”的新局面,本屆衢州民宿設計國際大賽將以“鄉村美學&民宿經濟”作為主題,充分展現浙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發展之美。

  被稱為“南孔聖地”的衢州,自古以來就有著令人讚嘆的秀麗山水。近年來,浙江憑藉優質的生態資源,令其鄉村旅遊與民宿産業成為上海投資力量的聚焦點,由上海投資者注資的酒店及民宿在浙江各個鄉村遍地開花,衢州便是這其中的代表之一。

  浙江省是全國鄉村旅遊的領跑者,而衢州作為浙江鄉村旅遊的示範點,選擇于上海召開民宿設計大賽的新聞發佈會,正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引入全國知名投融資機構、投資人作為推動民宿落地的中堅力量,積極搭建業主、設計師、投資者的三方交流平臺,用設計描繪鄉愁,用資本讓夢想照進現實,用文化、藝術、創意設計賦予鄉村新活力。

  為了吸納更多有識之士地加入,打造出一批符合區域文化定位、有特色、有品位的民宿的同時,積極推動民宿落地進程,本次大賽特別推出了民宿扶持政策,主要包括加強用地保障、加大財政支持、提升基礎配套、拓寬融資渠道、加快主體培育、大力引進客源等10項政策。

  本屆衢州民宿設計國際大賽從2017年12月開始,持續至2018年4月,大賽共設置最佳生態空間獎、最佳環境藝術獎、最佳綠色設計獎、最佳色彩構成獎、最佳創意設計獎、最具價值投資獎等六大獎項,每個獎項均給予五萬元獎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