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追授鐘揚“上海市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2017-12-13 09:04:2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中共上海市委追授鐘揚同志“上海市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中共上海市委12日印發《關於追授鐘揚同志“上海市優秀共産黨員”稱號的決定》。

  鐘揚,男,漢族,湖南邵陽人,1964年5月出生,1991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生前係復旦大學黨委委員、研究生院院長、生命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央組織部第六、七、八批援藏幹部,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長期從事植物學、生物信息學研究和教學工作,取得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2017年9月25日,鐘揚同志在去內蒙古城川民族幹部學院為民族地區幹部講課的出差途中遭遇車禍,不幸逝世,年僅53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鐘揚同志是深深紮根祖國大地的人民科學家,是絕對忠誠的優秀共産黨員,是教書育人好老師的傑出代表,是無私奉獻的黨員領導幹部,是本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市委決定,追授鐘揚同志“上海市優秀共産黨員”稱號。

  《決定》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興起向鐘揚同志學習的熱潮,要求各級黨組織把學習鐘揚同志先進事蹟,作為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帶領全體黨員、幹部以鐘揚同志為榜樣,全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牢記初心使命、更好履職擔當,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