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三起鐵路購票積分可換車票

2017-12-18 09:27:46|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還在羨慕航空公司的常旅客積分計劃嗎?下週三起,鐵路部門將推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服務,進一步優化鐵路客運服務有效供給,為旅客乘坐火車出行提供多樣化、個性化普惠服務。

  12月20日起,年滿12周歲的自然人,通過12306網站(含手機App)、車站專門窗口等鐵路部門提供的渠道,在主動申請並完成身份認證後,可以成為“鐵路暢行”常旅客會員。鐵路常旅客會員購買車票將獲得相應乘車積分,可按照5倍于車票票面價格累計積分,即旅客購買100元車票可獲得積分500分。積分首次達到10000分以上,即獲得兌換資格,可用於兌換鐵路部門指定車次列車車票。使用所兌換車票的乘車人可以是會員本人,也可以是其設定的受讓人。目前,申請鐵路常旅客會員的有效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護照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