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海市民出遊熱情高 高鐵旅遊受熱捧

2018-01-02 10:05:03|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分享到:

  原標題:新年上海市民出遊熱情高,高鐵旅遊受熱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1月1日元旦,經過新年小長假的調整,不少人已開始踏上返城、返校的歸程,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長三角鐵路客流由此呈現火爆之勢,再創新高,旅遊流、探親流、商務流、學生流多流疊加,客流不斷創下新紀錄。

  長三高鐵密集成網,以其安全、優質、快速、便捷、舒適等特點,深刻改變著人們的出行方式,高鐵運輸已成為客運主力軍。與此同時,人們利用高鐵的目的也越發多樣,在新年到來之際,便有約600位上海遊客乘坐高鐵旅遊專列,前往浙江諸暨,開啟為期3天的跨年迎新·祈福之旅,在諸山暨水間,體驗和享受屬於這個季節的美麗,與此同時,另外300余名上海遊客則搭乘旅遊專列前往泰順。

  近幾年,長三角高鐵比例不斷攀升,許多著名旅遊景區、景點與上海的時空距離越來越短,乘高鐵外出旅遊也逐漸成為越來越多周邊遊愛好者們的第一選擇,尤其是高鐵旅遊專列,在上海與當地旅遊部門的合作下,不但用時少、操心少,當地還會特意為上海遊客精心打造整個旅程,因此特別受到中老年遊客與全家親子遊的歡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例如,在新年之際開往浙江諸暨的旅遊專列上,上鐵國旅在短短的1個多小時的車程中設計了多種多樣的參與性活動,邀請遊客一道,倡導文明出遊。當上海遊客抵達諸暨後,當地在火車站便組織了地道的特色歡迎儀式,諸暨市副市長等紛紛到現場對上海遊客表示歡迎。在現場,書法家現場書寫新年對聯,向遊客、嘉賓送上新年的祝福,傳統民間剪紙藝術展示讓孩子們不亦樂乎,而當地特色的傳統美食麻糍、年糕、團圓粿等,則讓上海遊客大快朵頤。隨後,在當地的精心策劃下,包括五泄景區、西施故里、白塔湖國家濕地公園、米果果小鎮等景點和景區,以山水點題,以文化切入,讓遊客充分體驗諸暨最具特色的當地風情,在領略歷史文化的同時,寄豪情于山水之間,迎來新年的曙光。

  據介紹,在杭長高鐵開通後,2016年9月諸杭通勤式高鐵正式開通,諸暨開始實施“北承南接”戰略,高鐵使諸暨旅遊的客源市場不斷擴大,諸暨旅遊業帶來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上鐵國旅副總經理李莉介紹,為此,諸暨專門與上鐵國旅簽訂了合作協議,邀請更多上海遊客到訪。

  李莉告訴記者,上海的高鐵旅遊專列正在市民中愈發受到歡迎,根據計劃,上鐵國旅將在2018年繼續向浙江開出多趟旅遊專列,且上海開往對口援建地區新疆喀什、貴州遵義旅遊專列也已列入計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