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遊局發佈5條黃浦江濱江微旅行線路

2018-01-02 09:39:2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黃浦江濱江45公里怎麼玩?市旅遊局發佈5條微旅行線路

  2017年的最後一天,歷經多年努力,上海黃浦江兩岸45公里岸線的公共空間正式全線貫通,並向民眾開放。貫通之後黃浦江濱江怎麼玩?經過的5個區有些什麼景觀特點?今天上午,市旅遊局圍繞“濱江發現之旅”主題,匯集黃浦江岸線優質旅遊資源,策劃推出5條黃浦江濱江微旅行線路,邀請市民遊客通過“城市行走”的方式,領略浦江兩岸美景,深入了解海派文化,感受上海這座城市的溫度和美好。

  此次“濱江發現之旅”共推出5條主題線路,包括工業歷程、文藝風情、摩登歲月、邂逅西岸、現代風貌,覆蓋黃浦江沿岸貫通開放的楊浦、虹口、黃浦、徐匯和浦東5個區。

  從楊浦大橋至徐浦大橋,沿45公里黃浦江岸線,共經過楊浦、虹口、黃浦、徐匯和浦東5個區。沿岸各區濱江風貌各具特色,是中外遊客了解上海的重要窗口和承載區。這次推出的濱江微旅行線路堅持“一區一主題”,凸顯了各區的景觀特點和文化特色。如,楊浦區的“工業歷程”主題串點成線,將船廠、紗廠、水廠和碼頭等工業遺存整合,讓市民遊客觸摸上海百年工業史,感受近代工業文明;黃浦區的“摩登歲月”主題將帶您穿越回舊裏時光,透過閱讀外灘源、和平飯店、匯豐銀行大樓、老碼頭創意園等一座座建築,聆聽最摩登的上海故事,感受最經典的上海風情;浦東新區的“現代風貌”主題連結未來,東方明珠、上海中心以速度和高度,展現了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一條精緻的旅遊線路,必將為遊客帶來一次難忘的文化之旅、精神之旅。黃浦江兩岸具有豐富的文化遺存和浦江故事,是可供利用開發的優質旅遊資源。濱江微旅行線路的設計,就是期望為喜歡深度遊的市民遊客提供更多選擇。微遊虹口濱江,可以在北外灘發現閱讀浦江風情的絕美角度,也可以走進浦江飯店、上海大廈、海鷗飯店等一批老飯店,探尋上海的傳奇過往,在珍貴的老物件裏流連忘返。微遊徐匯濱江,走進龍美術館、余德耀美術館等西岸文化群落,將充分感受藝術之美,提升審美情趣和生活品味。

  之後,市旅遊局還將會同有關部門著力提升黃浦江濱江公共空間功能品質、景觀品質和服務品質,整合資源豐富旅遊産品,大力培育浦江遊覽品牌,將其打造成都市旅遊的靚麗名片。蜿蜒流淌的黃浦江穿城而過,見證著上海的歷史變遷,其兩岸薈萃了上海的經典都市景觀,呈現著上海的人文風貌,展現著上海的活力與時尚。黃浦江兩岸擁有眾多美景、美食、美宿、美購,這些都有待進一步挖掘、整合和提升。

  同時,在黃浦江岸線公共空間品質提升過程中,還將出現一批新景觀、新地標和新的文化體育設施、品質生活空間、生態休閒區等。此次推出的濱江微旅行線路是一次新的嘗試,在此基礎上,市旅遊局2018年在城市深度遊品牌“發現之旅”的開發和宣傳推廣上,將圍繞黃浦江岸線做足文章,整合各區資源,深挖主題內涵,推出系列精品遊線路,讓廣大市民遊客更好地去感受和體驗有溫度、有情懷、有故事的上海。

  “濱江發現之旅”微旅行線路

  濱江發現之旅·工業歷程(全程約2.8km)

  黃浦碼頭舊址——上海船廠景觀步道——英商怡和紗廠舊址——楊樹浦水廠——怡和1915(楊樹浦紗廠大班住宅)——東方漁人碼頭——丹東路輪渡站——楊浦大橋

  濱江發現之旅·摩登歲月(全程約3.2km)

  外白渡橋——外灘源——和平飯店——匯豐銀行大樓——上海電信博物館——十六鋪水岸——老碼頭創意園

  濱江發現之旅·文藝風情(全程約2.8km)

  上海大廈——浦江飯店——金光中心——北外灘濱江綠地——建投書局——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

  濱江發現之旅·現代風貌(全程約2.6km)

  泰東路輪渡站——濱江大道——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陸家嘴中心綠地——上海中心大廈

  濱江發現之旅·邂逅西岸(全程約4.1km)

  龍美術館(西岸館)——余德耀美術館——上海攝影藝術中心——龍華寺——龍華烈士陵園——朵雲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