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樓市開年首周成交量為541套

2018-01-09 09:08:2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申城樓市開年首周成交套數為541套 環比下跌39.35%

  上周(2018.1.1-1.7),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6.96萬㎡,環比下跌43.92%,在去年年末連續三周成交超過10萬㎡後,開年第一週成交面積再度回落,且為最近13周的最低點;同時,上週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數為541套,環比下跌39.35%。

  青浦新城的大發融悅四季是上周唯一一個,同時也是上海今年首個推盤的新建商品住宅項目。該項目推出房源300余套,以中小戶型為主,套均面積96㎡。但由於該項目于上週日開盤,故未能帶動上周的成交。

  除了大發融悅四季,另有來自松江、嘉定、奉賢、青浦的四個項目已獲得預售證,將於本月開盤,五個樓盤合計推盤量超過1700套,相當於去年12月總供應量的八成水準,其中接近2/3的房源為100㎡以下的中小戶型。

  上周成交前二的沁悅園和崧澤華城禦瀾雅苑,分佈于去年12月28日、31日開盤,這兩個項目也佔據了上周成交總量的38%。除了這兩個新推盤,其他項目的成交量均不超過20套。新推盤在上周良好的去化情況,與存量房源的零星成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上周成交下滑的主要原因,也在於存量房源的成交十分有限。

  上海鏈家首席市場分析師張月表示,開年首周的成交平淡開場,但接下來新增供應項目連續入市,會帶來新氣象,主要在於:自2017年8月後推盤節奏放緩,開年階段供應的回升,將有利於引導新的預期,以及前一個週期未選到新房需求的釋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