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白茶:希望“吾皇”有加菲貓的知名度

2018-01-22 16:44: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分享到:

  【專稿專題】【文化(小文字)】漫畫家白茶:希望“吾皇”有加菲貓的知名度

  1月20日,漫畫家白茶(左)帶著《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系列繪本的第三部在上海舉辦簽售會。供圖:磨鐵圖書【專稿專題】【文化(小文字)】漫畫家白茶:希望“吾皇”有加菲貓的知名度

1月20日,漫畫家白茶帶著《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系列繪本的第三部在上海舉辦簽售會。供圖:磨鐵圖書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鄒瑞玥):1月20日,漫畫家白茶帶著《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以下簡稱《喜幹》)系列繪本的第三部在上海舉辦簽售會。

  《喜幹》系列讓“吾皇”“巴扎黑”這兩隻萌貓萌狗的形象深入粉絲心中,其中不少“金句”也成為時髦的流行語。白茶表示,《喜幹》的大熱一度讓他很不適應,經歷了2年的調整,目前已經熬過了“瓶頸期”,《喜幹3》可以説是他真正確立風格的作品,是能為讀者帶來輕鬆、搞笑之餘,也能帶來更多思考的一部,對他來説具有重要的意義。

  《喜幹3》全書11個篇章,54篇故事,比前兩冊多了一倍的內容。“為何不跪?”“遇事冷靜,臉小三分”都是“吾皇”系列作品中曾經出現的金句,在《喜幹3》中頗具“毒舌”風格的吾皇有了新的口頭語——“很愛你,但還是要保持拽”,這句話也成為這本新書的主題。白茶希望借用這句話表達作品中“吾皇”對於“少年”的感情。

  白茶表示,該書在風格上延續了前兩部作品的幽默、激萌,但是在內容上有了更大的突破,比如新角色、新段子,角色之間的性格、愛好、情緒都會極大地豐富。此外,在題材上,第三部書增加了一些與當下社會熱議話題相關的內容,讓大家在會心一笑之餘有更深的共鳴。

  從表現形式上説,《喜幹》系列有的是單幅漫畫,有的是有情節有分鏡的。白茶表示,“吾皇”和“巴扎黑”是借助於社交媒體時代而迅速爆紅,大家熟悉什麼樣的形式,作品就會衍生出什麼形式,白茶可以讓自己的作品和日本漫畫有所區別,因為那種閱讀方式不是國內讀者所熟悉,他希望從入門級畫風交代一件事情是怎麼發生的,讓全年齡段的讀者都能看懂,讓作品適應更多年齡段的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