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2018》王凱顛覆形象“眼”技動人

2018-01-24 09:45:45|來源:新華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299026_15166695175821n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299026_15166695175841n

  由丁晟執導,王凱主演的電影《英雄本色2018》目前正在全國熱映中。上映至今電影口碑雖然備受爭議,但王凱仍憑其精準又出色的表現持續受關注,顛覆形象再加細膩的眼神演活了“周凱”這一社會底層江湖大哥角色,獲業內外一致好評,“周凱已經讓我完全忘記了王凱原本的帥,他眼神裏有柔情、有堅定、有痛苦,直至隱忍後的爆發,所有情感的轉變你都能透過他的眼神完美接收。”

  沒劇本細節揣摩立人物!王凱走心設計打動人心《英雄本色2018》中,周凱(王凱飾)是三兄弟中的“主心骨”,被困兩位弟弟的情義局,尋找平衡,最終達成“原諒”。眾所週知導演丁晟在這個戲中沒有劇本,幾乎全程扉頁拍攝,但為了讓周凱這個人物更落地,王凱設計了多個走心細節,豐富形象和串聯起人物合理的行為邏輯,也成為了電影裏面不可多得讓人記憶深刻的動人片段。

  片中,周凱出獄後站在周家門口,進門時仔細把鞋在腳墊上蹭了蹭,王凱透露,這個細節是他主動加上去的,“弟弟已經結婚了,這裡變成他們的家。我剛剛被弟弟打了一頓,渾身泥土,不想把這個家弄臟。同時,弟弟和我的心有隔閡,他還沒原諒我,我從此以後也許就再不能回來,剛出獄,我也不想把晦氣帶到這個家裏。” 細節增添了幾分蒼涼。到進門弟妹給這位大哥遞上一杯水,王凱很客套地説了聲“謝謝”,也是為了“表現出生疏,表達他跟弟弟心理上的距離”。

  還有一場戲,周凱徹底想改過自新做魚販子,因搶地盤被魚市的混混欺負,一拳讓他摔在魚攤上窘態百齣,令人頓生憐惜。據透露最初拍攝時,扮演小混混的群演不敢動真格,王凱反而勸他,“你不大力推我,我自己演肯定不自然。使點勁兒,沒事兒,反正你也不能把我推飛出去,最多就是一屁股坐在魚上,摔不疼。”最後王凱結結實實摔了一跤,滿身魚腥味,這一摔增添了周凱的落魄境地。這些細節均體現了王凱對於角色精益求精的認真態度,在他細膩的表演中,周凱的前後轉變也讓人動容。

  閉幕荷蘭亞洲電影節!王凱演技墻內墻外雙開花

  王凱的走心演繹,牢牢抓住了不少觀眾的心,發揮出色的他也讓大家看到了作為演員的更多潛力:“王凱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臉上挂著臟血,放棄抵抗的樣子,像被什麼傷到的漂亮鴿子,不小心露出精緻羽翼深處那一撮灰舊的絨毛,有些意外的動人。”、“看過王凱的眼戲,我才明白什麼叫心頭有雨,眼底有霜。”、“可以預見王凱這次角色轉型的成功,將會極大的拓寬其接下來的演藝道路。”

  據悉,電影《英雄本色2018》 還受邀成為今年荷蘭亞洲電影節閉幕影片。這是繼《智取威虎山》、《親愛的》、《老炮兒》等影片後,又一部獲此殊榮的華語電影。而王凱的演技也獲得國外觀眾的讚賞:“他無可挑剔,跟狄龍一樣剛毅帥氣和令人感動,他不變的魅力和這個角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這個角色也因著王凱的魅力,成功地呈現出了不可思議的變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