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梅花蠟梅展覽會即將舉辦

2018-01-30 14:54:12|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上海1月29日電 (孫小靜、接曉穎)自2月1日至3月31日,為期2個月的第十六屆中國梅花蠟梅展覽會在上海奉賢海灣國家森林公園舉辦。本屆展會以“海納百川,梅香世界”為主題,邀請來自全國範圍內的梅花蠟梅重點城市、主産區企業及主題公園等50余家單位參展,國內外90多家單位300多人參會。

  中國梅花蠟梅展覽會是一項國家級花事盛會,自1989年起舉辦至今,對梅花蠟梅的産業發展和文化傳承頗具意義。本屆展會由中國花卉協會梅花蠟梅分會、市綠化市容局、市旅遊局、市農委、奉賢區政府、光明食品集團、上海五四有限公司主辦,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海灣鎮人民政府承辦,旨在産業融合的基礎上,助力發展,促進交流。

  座落于上海市郊奉賢的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作為展會舉辦地,擁有華東最大梅園,憑藉自身的體量優勢與文化內核,以及多年舉辦“上海梅花節”的成功經驗,構成了“一湖三嶺七道灣,縱覽楚晉隋唐宋”的經典賞遊格局。本屆梅花蠟梅展在3000畝梅園42000株梅花的基礎上,布設室內、室外展區20000 m?。以梅為媒,通過梅花景觀、寫意盆景、藝術插花、新品展示、梅花主題藝術等展演形式,生動趣味的演繹雙梅文化。期間,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加盟,讓此次盛會更添學術看點。具有歷史文化與風土特色的梅花蠟梅衍生品展銷,也向市民遊客分享了梅花蠟梅的産業成果與藝術品味。

  賞遊年關第一花,品玩初春第一味。這是一屆親民化、創意化、互動性、海派風的展會,奉賢傳統滾燈、民樂齊奏、舞蹈、親子風箏賽等豐富多元的廟會活動將貫穿整個春節。另一方面,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是光明食品集團實踐全域旅遊的陣地堡壘,作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生態旅遊示範區、全國鄉村農業旅遊5星級景區,擁有充沛的商務會展、趣味競技、休閒度假資源。文娛之後、花賞之餘,市民遊客可遊覽公園全景,包括森林跑馬,森林卡丁車、彩彈射擊場、皮划艇俱樂部、森林遊樂場、民間博物館和森林農家菜等遊玩、休閒、美食之路。亦靜亦動,不乏野趣。

  附: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交通攻略:

  【公交線路】

  1、軌交16號線(新場站)-新蘆線(原龍平蘆線奉城站)-奉城3線(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站)

  2、軌交8號線(航天博物館站)-海航線(民樂路站)-海灣3線(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站)

  3、軌交8號線(江月路站)-江五線(奉城站)-奉城3線(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站)

  4、軌交1號線(莘莊站)-莘南高速專線(南橋汽車站)-南燎專線(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站)

  【自駕線路】

  1、S4—G1501瓦洪公路出口—瓦洪公路—隨塘河路—海灣國家森林公園

  2、S20—S2新四平公路出口—五四公路/五四支路—隨塘河路—海灣國家森林公園

  3、林海公路—平莊公路—瓦洪公路—隨塘河路—海灣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