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金融機構總資産增速降至8.6%

2018-02-05 10:52:32|來源:北京商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北京商報訊(記者 程維妙)隨著金融去杠桿的推進,金融機構的資産增長日趨減速。據銀監會2月1日發佈的銀行業監管統計指標月度情況表(2017年)顯示,銀行業金融機構2017年12月底境內總資産245.78萬億元,同比增長8.6%,增速比11月的10%進一步回落。而2017年一季度時,銀行業金融機構總資産的同比增速還超過14%,隨後呈整體下滑態勢。另外銀行業金融機構境內總負債的同比增速在12月也降至8.3%。

  進一步來看,銀行業金融機構中,商業銀行總資産、總負債增速也呈逐月遞減趨勢,其中又屬股份制銀行總資産增速下降最為明顯,12月的同比增速僅為3.1%,總負債增速也降至2.4%,這兩項指標年初時的最高增速還達到15%。城商行總資産和總負債的月度同比增速也從年初的23%以上降至12%左右;農村金融機構的擴張增速降幅約6個百分點,大型商業銀行、其他類金融機構的降幅相對不多,分別在2個百分點和4個百分點上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