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愛們:22隻企鵝漫步上海動物園

2018-02-06 10:50:35|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小可愛們!22隻企鵝漫步上海動物園 遊客被“撩”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説:企鵝漫步,憨態可掬 新民晚報記者 周馨攝

       狗年春節將至,上海動物園有一群憨態可掬的小企鵝,決定用“漫步”的方式,為新春增添喜慶熱鬧的氛圍。2月5日上午,“企鵝漫步辭舊歲”在園內進行了首秀,為2018狗年生肖文化節預熱。

  上午10時,22隻萌萌的小企鵝一搖一擺地從企鵝館中走出來,沿著園路“走秀”。這些唯一繁殖在非洲的斑嘴環企鵝,身高才到成人小腿肚,挺著白白的小肚皮費力走路的樣子,讓孩子們忍俊不禁。“以前都是隔著玻璃看,今天近距離接觸很激動,企鵝比我想像得要大多了。”航華一小的學生何思媛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説:一群小企鵝從腿間走過 青年報記者 劉晶晶攝

  據悉,“企鵝漫步”是鳥隊新開發的訓練項目,為了“規範”小企鵝的散步路線,飼養員已經訓練了一年多。鳥隊主管黃康寧説:“企鵝很膽小,但經過經常出來散步,現在有時還會主動碰碰遊客的衣角,會撩遊客了。”園方表示,企鵝本來就有野外歸巢的習性,為了增加圈養企鵝的活動量,因此策劃了“漫步行”,同時豐富遊客的遊園體驗。但園方同時提醒遊客遵守規則,不要觸摸小企鵝,也勿擋住它們的行進路線,“企鵝比較兇,被它們啄一口也會受傷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説:遊客們近距離接觸企鵝 新民晚報記者 周馨攝

  記者了解到,企鵝漫步科普行在每個週六、週日和節假日均會上演,時間為1月至3月下午14:20-14:40,3月至6月和10月至12月上午10:20-10:40。若遇惡劣天氣等特殊情況,則會臨時取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