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星文化聯盟正式成立

2018-02-09 15:51: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2月7日,上海市民星文化聯盟正式成立。啟動儀式上,從上海市200余家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精選出的20余個精彩節目一併亮相。

  自2013年上海市民文化節創新舉辦以來,社區文化活動中心滿載運行率不斷提高,同時也沉澱並孵化出一大批極富地域文化特色、反映時代新貌、藝術水準上乘的群眾文藝團隊。

  “民星文化聯盟的目的,是通過跨區域的‘文化走親’活動盤活全市公共文化優質資源。”聯盟會長、嘉定鎮街道社區文化活動中心主任嚴震華介紹,聯盟會將散落在全市街道鄉鎮的社區“百強文化團隊”,匯聚成幾百支城市“文化輕騎兵”。

  為了更充分地利用群文資源,近年來,各街鎮相繼探索出“文化走親”“街鎮互訪”等交流模式。以嘉定區為例,百姓説唱團形成了區內街鎮互訪,外岡鎮和太倉市城廂鎮、安亭鎮和昆山市花橋鎮互相“結對”,定期交換文藝骨幹,打造出“跨界文化行”等主題品牌文化活動。

  公共文化應是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民星文化聯盟”是對上海群眾文化、社區文化的一次檢閱,同時也是對上海公共文化服務配送內容的一種補充和延伸。聯盟共有176家成員單位,將按區域分成東西南北中五個板塊開展活動。每個分會由兩三個區組成,各區組建智囊團,先在小區域內活動起來。目前,上海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協會正在向各成員徵集“節目單”,未來將在協會新媒體平臺上集中公佈,有意向的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可以相互點單、“結對子”,為市民打造更加豐盛的家門口的文化盛宴。(供稿 上海市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協會 編輯 彭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