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揭牌

2018-02-13 13:46:1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打造“更有溫度的城市” 滬上600個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今日揭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2月12日,在位於漕溪北路915號的“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內,幾名環衛工人正在小憩。

  渴了、疲了、累了、倦了,有個能“歇歇腳、避避雨、喝喝水”的地兒,是環衛工、快遞員等不少戶外職工辛苦工作中的一個小小心願。2月12日上午,上海市2018年首批600個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揭牌,切實解決戶外職工工作中遇到的飲水、休息等實際問題,打造“更有溫度的城市”。

  “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是2018年上海市政府新增加的一個便民實事項目,由上海市總工會和市市容綠化局共同牽頭,會同各級政府、各級工會及各個單位共同實施,在已建“戶外職工驛站”和“關愛環衛工人愛心接力站”的基礎上創設。

  接力站以環衛工、快遞員、協管員、送餐員、計程車司機、物流駕駛員、交警輔警等戶外職工為主要服務對象,依託本市部分銀行、通訊營業網店、超市賣場、藥房等零售門店、飯店、快捷酒店、高校門衛以及各區職工服務中心、街鎮黨建服務中心、基層服務站等單位,主要設在戶外職工工作相對集聚區域的沿街,方便戶外職工知曉,就近就便使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6

2月12日,在位於漕溪北路915號的“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內,幾名交警正在一邊休息一邊交流。

  這些站點重點解決戶外職工工作時飲水供給、避暑取暖、餐食加熱、手機充電、休息如廁等實際問題。服務時間一般為上午9:00——下午5:00。職工可登陸市總工會“申工社”App,點擊“服務站”板塊,在“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欄目內查詢600家站點信息。

  據悉,該項目自站點創設工作啟動以來,市市容環衛行業工會分享在全市設立5000多家關愛環衛工人愛心接力站的經驗;中國電信上海公司在300多家已對環衛工人開放使用的建站基礎上,將服務對象擴展到所有戶外職工;各區産業集團工會則積極響應,踴躍推薦服務站點。這些工作使得原本預定要到二季度才能完成600家的建站任務提前至一季度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