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美公交風景線”滬市民“花樣”過年

2018-02-22 10:31:2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愛申活 暖心春|看“最美公交風景線”、逛世博會博物館——申城市民“花樣”過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説明:浦西濱江1路成為申城市民遊覽觀光的新打卡點

  “阿伯慢一點哦,還有五分鐘開車。”“阿姨,儂好!當心臺階,歡迎乘坐濱江1路!”上午九點三十分,在滬軍營路公交樞紐,當班車還沒發車,浦西濱江1路的乘務員已經開始貼心服務。春節期間,運營還不到半個月的浦西濱江1路成為申城市民遊覽觀光的新打卡點,大年初二更是爆滿。乘觀光線看一看濱江公共開放空間,逛一逛世博會博物館等沿線的文化場館,在人文休閒的氛圍中,人們的過年方式越來越有新意。

  “最美公交風景線”不僅風景美,服務更“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説明:浦西濱江1路乘務員貼心服務

  被譽為“最美公交風景線”的浦西濱江1路全長10.5公里,市民沿途飽覽徐匯濱江美麗岸線,一圈下來大概用時35分鐘。公交車未開動前,乘務員建議乘客坐在車子的左邊,能更好的看到濱江風景。車上十幾個乘客一下子都坐滿了左邊的座位。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市民王阿姨告訴東方網記者:“聽朋友説乘這個車可以看濱江沿岸的風景,今天正好有空就來了。”

  “左手邊是中國船舶館,大家等會回頭看就可以看到全貌。”“南園公園4月開鬱金香,大家到時候可以來賞花。”“此站可換成地鐵4號線。”一路上,乘務員就沿線的風景、交通等一一解説。對沿線藝術場館的基本信息,她們也了然於心,提到世博會博物館,乘務員會介紹“免票,週一閉館”等實用信息,像一本活字典。遇到有年紀大的乘客到站下車,她們還會在一旁攙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説明:浦西濱江1路每輛車都配有一名乘務員

  貼心服務得到了市民的認可。目前,車隊收到了很多表揚信,特別滿意乘務員的服務,有老人如是説:“坐在這就舒服。”

  巴士四公司一車隊副隊長謝鼎告訴記者:“服務是我們的一大特色。浦西濱江1路每輛車都配有一名乘務員,平均年齡在28、29歲左右。”

  重溫世博會的精彩,喚起美好的回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説明:2月21日,遊客參觀世博會博物館

  浦西濱江1路途經世博會博物館、龍美術館、濱江滑板公園等眾多文化藝術場館。隨後記者在龍華東路蒙自路站下車,走一百多米後到達世博會博物館。記者在現場看到,遊客數量也不少,有一家三口的,也有大人帶著小孩組團來的。

  據世博會博物館黨總支書記蔣莎介紹,自去年5月1日運營以來,世博會博物館吸引了不少參觀者前來參觀。截止到目前,參觀人數已達45萬人次。春節期間,每天參觀人數平均在2000人次左右,參觀人群分佈均勻,有老年人,也有青年人,舉家來參觀的比較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説明:2月21日,遊客參觀世博會博物館

  常設展廳的5-7廳圍繞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展開。蔣莎告訴記者:“前幾天有朋友來參觀,看完後心情很激動,覺得彌補了在2010年沒來參觀‘中國2010上海世博會’的遺憾。”在她看來,很多人參觀世博會博物館,是為了重溫世博會的精彩,喚起美好的回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説明:2月21日,遊客在世博會博物館內拍照留念

  在採訪中,記者還發現來自外地的遊客較多,四川的方先生一家三口租導覽器,一邊聽講解一邊逛。方先生説:“世博會這麼有名,我們還沒來過(世博會博物館),趁著春節假期就想來看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