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虹橋站客流:計程車排隊1小時起

2018-02-22 09:26:2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直擊虹橋站客流:軌交閘機等候20分鐘 計程車排隊1小時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説明:中午12時許,軌交2號線、10號線虹橋火車站進站等候時間約10分鐘。

  2月21日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鐵路返程客流保持高位。記者從鐵路上海站獲悉,今日全站預計到達旅客49萬,其中上海站15.2萬、上海南站7.1萬、上海虹橋站26.6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圖片説明:今天鐵路返程客流持續保持高位,虹橋火車站候車大廳人頭攢動。

  中午12時許,虹橋火車站候車大廳內人群已是熙熙攘攘。記者一路步行至上海軌道交通2號線、10號線上海虹橋火車站站廳,進站閘機口前大排長龍,大多都是手提行李箱的返程旅客。據記者現場預測,進站排隊時間大約為10分鐘。不僅如此,站臺也是人頭攢動。東方網記者在2號線上海虹橋火車站站臺看到,幾乎所有等候車門前都排起長隊,而由於行李較多,往往一輛車還無法一次運輸完站臺上的旅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片説明:14時許,軌交虹橋火車站站廳外排起長龍,進站等候時間上升至20分鐘。

  除軌道交通外,計程車同樣也供不應求。一位在虹橋火車站計程車候車點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告訴東方網記者,中午排隊上車的等候時間大約為1小時。記者還在現場看到,為保持客流秩序,候車點處已拉起排隊警戒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説明:14時許,虹橋火車站計程車等候上車時間約1小時。

  時至下午,返程客流逐漸增多。14時許,東方網記者再次來到軌交虹橋火車站站廳處,現場排隊客流明顯上升,進站時間約需20分鐘。

  記者從鐵路上海站獲悉,為保障旅客節日出行,今日鐵路上海站計劃增開列車52趟,其中上海站計劃增開14趟,主要為安徽、徐州、中原、川渝、西北方向;上海南站計劃增開8趟,主要為湖南、江西、川渝、雲貴方向;上海虹橋站計劃增開30趟,主要為雲貴、湖北、湖南、徐州、江西、安徽方向。此外,今日全站計劃增開到達列車82趟,其中上海站計劃增開31趟,上海南站計劃增開16趟,上海虹橋站計劃增開35趟。

  鐵路部門特別提醒,鐵路上海站一共有三大站(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三小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旅客在前往火車站乘車時需確認好車票票面所印有的車站信息,以免走錯車站耽誤行程。

  此外,旅客在12306.cn網站購票後,遇到下列情況,需在開車前提前換取好紙質車票:1、使用二代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2、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信息購買的兒童票。3、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4、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5、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6.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下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