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長假上海口岸近87萬人次出入境

2018-02-22 09:25:3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片説明:浦東機場入境客流(林斌攝)

  2月21日下午,記者從上海邊檢總站了解到,春節長假期間,2月15日至21日(截至下午16點),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員達86.6萬人次,其中出境44.1萬人次、入境42.5萬人次,日均出入境人員12.4萬人次。

  旅客出入境呈現新特點

  據了解,春節長假期間浦東國際機場口岸出入境人員達71.3萬人次,佔整個上海口岸的82.3%。此外,上海郵輪口岸迎來出境遊客流高峰,上海邊檢民警共檢查國際郵輪16艘次,檢查隨輪出入境人員8.1萬餘人次。

  據悉,上海口岸旅客出入境呈現三大特點:一是國人出境遊熱情高漲。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國人選擇春節舉家出境遊,長假期間中國籍出入境人員達72.5萬人次,約佔出入境人員總數的83.7%,日本、泰國等國家依舊是出境遊熱門目的地。二是乘郵輪出境過年成為新潮流。6萬餘名中國籍人員選擇從炮台灣國際郵輪港乘坐行程舒適、娛樂設施豐富的郵輪舉家跨年過新春。三是眾多外籍人士來華感受原味春節。長假期間7.4萬名外籍人士入境,其中447名利用江浙滬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來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片説明:邊檢民警服務自助通關旅客

  “智慧邊檢”助力旅客順暢通關

  為有效應對春節期間出入境客流高峰,上海邊檢機關提前啟動春運工作預案,科學安排勤務,便利旅客出行。其中,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口岸邊檢機關充分發揮“10秒自助通關”效能,積極引導符合查驗條件的旅客自助查驗出入境。

  春節長假期間,上海口岸自助通關人數達23.3萬人次,約佔總體出入境人員的27%,日均近3.3萬人次享受到“10秒自助通關”的快捷體驗。其中,中國內地居民佔自助通關總人數的9成,是使用的主力軍。

  此外,上海邊檢機關根據人員出入境流量實時變動情況,科學安排執勤警力,啟用“出入聯動、錯鋒支援”等勤務模式,預留充足的執勤警力,開足驗證通道,節省了旅客排隊等候時間,確保廣大出入境旅客順暢通關。

  返程入境通關溫馨提醒

  隨著春節長假收尾,根據往年規律,上海口岸返程入境客流高峰將持續到2月25日。

  上海邊檢機關友情提醒符合自助通關條件的旅客在返程入境時,優先選擇設在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口岸的入境邊檢自助通關通道,辦理入境邊檢手續,提高返程入境通關效率。

  根據公安部的統一部署,上海邊檢總站自2月1日起,在上海浦東、虹橋兩大機場口岸,上海郵輪口岸共啟用了34台自助列印出入境記錄憑證設備。使用邊檢自助通道通關並需要出入境記錄憑證的中外旅客,可以當場在自助通關通道後方的自助印表機上免費列印最近一次自該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記錄憑證。該出入境記錄憑證採用了多種防偽技術,與邊檢機關加蓋在出入境證件上的中國邊檢驗訖章具有同等效力。

  目前適用入境邊檢自助通關的有10類人員:

  1、持辦證時已採集指紋信息的電子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

  2、持辦證時已採集指紋信息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門簽注的內地居民;

  3、持往來港澳通行證或因公往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行證,並辦妥多次有效簽注直接往來港澳的內地居民;

  4、持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並辦妥多次有效簽注的大陸居民;

  5、持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證的中國公民(限備案口岸);

  6、持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港澳居民;

  7、持5年有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台灣居民;

  8、持外國護照和中國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

  9、持外國電子護照及6個月以上中國居留許可的外國人;

  10、在定期國際航班上服務的中國籍機組人員,以及可免簽入境或已辦妥1年以上(含)乘務、任職簽證或居留證件的外國籍機組人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