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旗艦中國環博會環保展在上海開幕

2018-05-04 09:00:24|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805031548000206420821393

  本屆中國環博會吸引了全球1762家環境技術與工程企業同臺展示

  人民網上海5月3日電(章瑾 屠知力)5月3日,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全國工商聯環境商會、中國再生資源綜合利用協會、德國慕尼黑博覽集團與中貿慕尼黑展覽(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十九屆中國環博會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開幕。

  據介紹,本屆中國環博會佔地12.8萬平方米,吸引了全球1762家環境技術與工程企業同臺展示,展示了全球近3萬種最新環境解決方案,涵蓋了市政、工業、農村環境治理領域的水和污水、固廢處理、大氣治理、土壤修復、綜合治理五大行業及垂直細分全産業鏈,充分展現中國環保産業蓬勃發展的活力。

  隨著環保治理需求的進一步釋放,中國環保市場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環保市場,來自全球的環保企業都將發展目光聚焦到了這裡。同時,中國的環保企業近年來頻頻出海並購海外企業,足以證明中國環保産業對國際技術交流的需求高漲。

  作為僅次於德國IFAT展的全球第二大環保展,本屆中國環博會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意大利、法國、加拿大、日本、韓國、俄羅斯、瑞士、丹麥、瑞典、芬蘭、挪威以及中國香港與台灣地區的近300家代表企業組成15個國家與地區展團,展團面積超過6000平米,集中展示全球前沿環保技術。

  同時,展會上的全球創新環境技術路演和商務對接會上,來自全球近20家擁有創新環境技術的企業,在這個平臺上進行演示、互動、投資洽談。該區域為創新技術落地提供了絕佳的孵化平臺。

  在中國環博會首發平臺區域,多家企業在此舉辦合作簽約儀式以及新品、項目發佈活動,其中包括居民濕垃圾集中處理解決方案、智慧城市水務系統化解決方案等提高居民生活品質的項目。充分展示了中國環保産業蓬勃向上的活力。

  在“十三五”時期,環保産業被定義為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手段,甚至被定性為支柱性産業。未來三年,如果按照18%的增長速度,2020年前後環保産業規模將達到10萬億元。然而,令人耳目一新的發崛起速度,超過50000家環保公司,並沒有讓環保産業誕生千億級別的企業,難免讓人遺憾。主辦方中貿慕尼黑展覽(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剛先生表示:千億級別的企業在萬億規模的産業中,無論是提升行業集中度,提供完善環境綜合服務,還是解決行業難題等方面,都起著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為了助力環保産業千億級企業的誕生,打造中國環保品牌,環博會近年來特別設立品牌企業專館,旨在為行業樹立榜樣。

  5月2日,作為中國環博會同期活動,2018中國環境技術大會高峰論壇在上海浦東嘉裏大酒店舉辦。此次高峰論壇邀請到生態環境部、科技部、中國-東盟環保合作中心的部門代表,以及威立雅、中國檢驗認證集團、桑德、博天、首創、錦江、瀚藍、碧水源等龍頭企業CEO,共同把脈新時代環保産業的新使命、技術革命、商業模式和下一個風口。在3-5日的分論壇上,600余位演講嘉賓聚焦産業細分領域創新技術研發與方案應用,展開400余場次技術研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805031548000208622045988

  第十九屆中國環博會于5月3-5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持續三天展出,現場觀眾踴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