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再次發聲:堅持房地産市場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

2018-05-10 08:56:48|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中國證券網訊 新華社5月9日消息,記者從住房城鄉建設部了解到,住建部負責人9日就房地産市場調控問題約談了成都、太原兩市政府負責同志。約談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房地産市場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落實地方調控主體責任,因城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約談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採取有力措施,認真落實穩房價、穩租金的調控目標;要加快制定住房發展規劃,有針對性地增加有效供給,抓緊調整土地和住房供應結構,大力發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強資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桿,防範市場風險;大力整頓規範市場秩序,加強預期管理和輿論引導,遏制投機炒作,支持和滿足群眾剛性居住需求。

  成都、太原兩市政府負責同志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産市場調控主體責任,立即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市場穩定。

  這次約談再次強調,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鬆。這是繼全國兩會“部長通道”後,住房城鄉建設部再一次表明堅決的態度。

  據了解,“五一”前住房城鄉建設部還約談了西安、海口、三亞、長春、哈爾濱、昆明、大連、貴陽、徐州、佛山等10個城市政府負責同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