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寬科教産業融合發展 上海國際科教産品博覽會將於年底舉行

2018-05-14 10:01:51|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5月10日,由上海市教育學會指導,上海市科學技術普及志願者協會、上海恒讚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辦,上海恒讚展覽服務有限公司承辦,上海科普教育促進中心、上海科普教育展教中心協辦,上海科技發展基金會支持的2018上海國際STEM科教産品博覽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博覽會將於2018年12月7日至9日在上海跨國採購會展中心舉辦。據悉,此次博覽會旨在通過連接政府、學校、商業機構推動STEM教育上下游資源流動和整合,實現STEM教育産業鏈在中國的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805112243000287308338624

  STEM是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以及Mathematics(數學)四門學科的英文首字母組合。STEM教育強調對探究能力、實踐能力、溝通能力及批判性思維能力的培養,注重實踐和過程,致力於培養面向未來適應新時代發展的綜合素質人才。該概念自1986年在美國被提出後,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並迅速傳播。如今STEM教育登陸中國,以期實現本土化的創新和發展。

  據悉,此次博覽會的展覽面積16000㎡,預估展商數300家,參觀觀眾35000人,最大限度的滿足了STEM産品和服務企業的品牌推廣和傳播需求,為參展機構提供了拓寬商業合作、融資發展和品牌展示的機會。博覽會還將通過遊戲、VR、機器人甚至是品牌與教育的結合,創造有趣的互動活動,讓參與其中的青少年展現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除此之外,博覽會還將針對行業協會、教育機構、行業學者進行高端對話,邀請STEM教育學科帶頭人現場授課,實現展商和買家的配對互動,構建立體式、精準化的交流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