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蔚來牽手 龍蟠科技進軍電動汽車領域

2018-05-17 08:48:27|來源:上海證券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除了汽油、柴油,汽車上其他用油,我們都在做。”5月14日,龍蟠科技負責人對記者表示,作為我國車用化學品的龍頭企業,龍蟠科技順應汽車發展新形勢,不斷加大新産品開發力度,目前已推出滿足電動汽車所需的防凍液、玻璃水等多款産品,並與多家新能源車企進行配套合作,其中包括互聯網造車新勢力——蔚來汽車。

  龍蟠科技是國內領先的潤滑油供應商,不僅有潤滑油、防凍液、車用尿素溶液可蘭素,還有車用及家用養護品3ECare以及精工新材料,産品覆蓋車用潤滑油、工業潤滑油、車用化學品、PM2.5治理等多個市場領域。面對美孚、殼牌、道達爾等國際潤滑油龍頭,龍蟠科技以過硬的産品、優質的服務與國內幾十家整車廠、發動機廠、工程機械廠建立長期配套合作關係,打造出中國民營潤滑油第一品牌。相關數據顯示,近年來,龍蟠科技在電子商務平臺的銷售量連續位居各大品牌榜首。

  “變速器油領域大有可為。未來中國汽車市場,自動變速器的車型將佔到整個市場的一半以上,隨之而來的是用戶不斷攀升的汽車變速器保養需求。”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2017年以來,龍蟠科技重點推廣了ATF自動變速箱養護項目,從産品研發、品牌行銷再到售後市場,在4000多家門店落地變速器專業養護項目。目前,龍蟠科技的變速箱養護查詢系統,已涵蓋中國95%的變速箱養護信息資料。

  在電動汽車領域,龍蟠科技不斷加大新産品開發和配套力度。公司負責人認為,電動汽車雖然不用潤滑油,但對防凍液的需求非常大,是普通汽車用量的數倍。以某品牌電動汽車為例,一台車要用60千克到80千克防凍液,而一般普通轎車用量為4千克至6千克。據介紹,龍蟠科技已開發出滿足電動汽車需求的多款新産品,並與國內多家知名新能源汽車廠家實現配套合作。其中,公司與蔚來汽車的合作尤為緊密,防凍液和玻璃水的兩次試裝實驗均取得成功,已成為蔚來汽車的主要供應商,雙方在售後領域的産品供應也在近日落地。

  公司負責人表示,新能源汽車産業必將給整個汽車行業帶來深刻變化,同時勢必會推動潤滑油産品向著專業化、精細化的方向發展。由於純電動汽車在新能源汽車中佔比逐年上升,公司預計防凍液和玻璃水等新産品的銷售量會逐漸增大。

  另外,龍蟠科技繼續加大汽車尾氣處理液的産銷。明星産品可蘭素——意為“可以讓天空變藍的元素”,在國內車用尿素行業擁有50%以上的市場佔有率。公司負責人説,無論國四、國五標準,還是未來的國六標準,SCR技術都是主流,而車用尿素是SCR技術必須用到的消耗品。正常情況下,消耗100升燃油需要消耗4升至6升的車用尿素。

  據了解,2017年,龍蟠科技車用尿素銷售同比增長70%,今年一季度銷量同比增長60%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