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森林公園八仙花五月底進入盛花期

2018-05-18 09:16:5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共青森林公園八仙花開始綻放 五月底進入盛花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圖説:共青森林公園的八仙花園佔地5000余平方 共青森林公園供圖

  近日上海氣溫持續走高,“催醒”了共青森林公園的八仙花。記者今天從園方獲悉,去年公園新建的八仙花園內,已開始散發出夏天獨有的魅力。園內的八仙花開始陸續進入花期,綻放出美麗的花球,有的鮮紅如火,絢麗多彩;有的蔚藍如寶石,浪漫迷人;有的藍綠相間,清新夢幻。一叢叢的八仙花,花影婆娑,楚楚動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説:八仙花開始綻放 共青森林公園供圖

  作為上海首個八仙花專類主題花園,共青森林公園的八仙花園佔地5000余平方,集觀花、休閒、科普于一身,設有品種展示區、觀景區、休閒區等。今年,為了進一步提升景觀效果,園方在保留去年大部分長勢較好、適應性強、觀賞良好的品種外,新引進了20余種觀賞性較強的八仙花品種,如“活力青檸”、“藍色媽媽”、“無敵貝拉安娜”、“魔法公主”等。同時,還增加了新的景觀小品,如花藝大提琴、鐵藝長椅,使遊客在賞花的同時也能感受濃郁的文化氛圍。

  今年,園方還擴大了八仙花的種植範圍,在園內鳳凰林、西門主幹道旁和東門等林下空間處,結合自然地形和景觀特點,有針對性地種植了近十個品種、千余株八仙花,提高了八仙花在共青森林公園的配比。

  預計五月底,共青森公園的大部分八仙花將絢麗綻放,呈現一派五彩花球竟相鬥艷的景象。屆時,園方還將結合花期推出一系列公益主題活動,豐富市民的遊園體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