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麗花主題展在上海植物園開幕

2018-05-18 09:16:4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色彩瑰麗、花型多樣 2018大麗花主題展明日在上海植物園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説:大麗花主題展上海植物園供圖(下同)

  5月18日至6月18日,2018大麗花主題展將揭開上海植物園今夏園藝展覽的序幕。展覽期間,將在超過10萬平方米的展示區域中,集中展示80多個大麗花品種,給遊客們帶來一個繽紛多姿的初夏。

  大麗花,原産于墨西哥,是菊科大麗花屬多年生球根花卉。它有著非常高的觀賞價值,以色彩瑰麗、花型多樣,而聞名全世界。目前世界上培育出的大麗花品種多達3萬個,是世界應用最為廣泛的花卉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本次展覽為期一個月,將以“多彩大麗,幸福生活”為主題,設立“主題文化、溫馨花園、繽紛花海”三個園藝展示板塊。主題文化板塊位於植物大樓區域,以圖片展形式向遊客講述墨西哥和大麗花的文化特色。室外景點《大麗花園》除了佈置各色大麗花品種,還將以“音樂、戲劇、圖騰”等元素,設置多組生動活潑的互動小品裝置。溫馨花園板塊位於2號門綠化示範區,結合現有庭院景點增加大麗花的應用和展示。繽紛花田板塊位於上海植物園的主要大門和主幹道區域,通過花田、花境、花叢、花箱等形式多樣的園藝佈置手法,展現多姿多彩的大麗花。

  在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期間,上海植物園還將舉辦墨西哥文化展示活動,讓遊客感受墨西哥的文化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