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積極開展2018年全國科技周宣傳活動

2018-05-21 11:2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張麗麗):5月19日,中信銀行正式啟動了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宣傳活動,全面貫徹落實人民銀行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緊緊圍繞“科技創新 強國富民”的活動主題,突出金融安全防範意識與金融科技創新兩大重點,向公眾普及金融科技知識,展現金融科技創新成果,使金融科技普惠民眾,深入人心。

  在活動週期間,中信銀行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網站、營業網點LED屏、新媒體播放機、傳統紙質折頁等多種宣傳渠道,向公眾普及金融安全知識,強調保護個人敏感信息,防範電信詐騙、防範支付風險,提升公眾防範意識。同時,重點宣傳移動互聯時代下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生物識別等新技術所帶來的金融科技創新,突出展現中信銀行利用金融科技助力服務小微企業、服務社會民生、服務實體經濟等方面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果。

  近年來,中信銀行始終堅持科技創新驅動金融發展的戰略,積極開展區塊鏈、生物識別、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的研究,推出了智慧機器人、區塊鏈信用證信息傳輸系統、信智投、中信大腦等一系列有溫度、有高度、有熱度的金融科技産品:以中信銀行吉祥物“阿中”、“阿信”為原型,應用自然語言處理、人臉識別、語音識別、深度學習等前沿技術,推出了中信銀行網點智慧機器人,機器人承擔了銀行前臺大堂經理的角色,為現場客戶提供諮詢服務;2017年7月基於區塊鏈技術率先上線了國內信用證應用,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國內信用證電開,大幅度提高業務效率,促進了貿易融資業務生態圈的發展,全國應用聯盟的交易金額已超過數十億元,成員單位和系統影響力持續擴大;基於“人工智能+量化”技術成功發佈了智慧投顧産品“信智投”,能夠精準地把握客戶需求,為客戶建立智慧化、個性化的理財投資渠道,讓財富管理服務更具智慧、更懂客戶、更有溫度;借鑒國內國際領先實踐,利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理解等前沿技術,打造“中信大腦”人工智能平臺,對零售、風險、資産託管等業務開展初步應用探索。

  中信銀行將秉承“科技興行”的理念,持續探索新技術的業務應用,以促進金融普惠民生為己任,切實踐行“最佳綜合金融服務企業”的戰略願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