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器駐車棘爪存隱患 福特中國召回兩輛進口車型

2018-05-24 08:54:40|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王晴)日前,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福特中國)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由於變速器駐車棘爪存在安全隱患將從2018年5月18日起,召回2017年款進口福特F-150猛禽車型1輛、2018年款進口福特野馬2.3T性能版車型汽車1輛。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於變速箱自動裝配系統的不穩定性,部分受影響車輛上駐車棘爪導向套筒滾銷的插入步驟有可能被遺漏而未安裝。若變速器在滾銷缺失的情況下反復使用可能失去駐車功能,即便檔位和儀錶盤顯示車輛已挂入P檔;駕駛員熄火停車時,儀錶盤將無法警示車輛未正確挂入P檔,若沒有施加駐車制動,極端情況下有可能導致車輛意外移動,存在安全隱患。

  福特中國的授權經銷商將對召回範圍內的車輛檢查變速器駐車棘爪導向套筒滾銷有無缺失,並按需安裝滾銷,以消除隱患。庫存車輛也將在消除隱患後進行銷售。截至目前,福特汽車公司並未收到由於該問題導致的事故或傷亡報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