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自助服務機"亮相上海12個區

2018-05-24 14:11:53|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醫保自助服務機"亮相上海12個區 幾分鐘製作"就醫記錄冊"

  市人社局説,為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做好經辦服務工作,市醫保中心通過探索與完善,已在寶山、長寧、楊浦、黃浦、徐匯、崇明、普陀、閔行、嘉定、浦東、松江、青浦等12個區的醫保中心投入使用“醫保自助服務機”。市民只要刷醫保卡/社保卡,即可選擇辦理製作就醫記錄冊等相關事項,幾分鐘內輕鬆“搞定”。目前全市已有30個醫保服務點使用醫保自助服務機。

  你是不是遇到過這樣的煩惱?

  為了更換一本醫保就醫記錄冊或者查詢一次醫保賬戶餘額,就要去櫃檯取號排隊,費時又費力?

  為不斷提升服務品質、做好經辦服務工作,市醫保中心通過探索與完善,先期在寶山、長寧、楊浦、黃浦、徐匯、崇明等6個區的醫保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了醫保自助服務機後,在2018年5月又在普陀、閔行、嘉定、浦東、松江、青浦等6區推廣使用了醫保自助服務機。

  醫保自助服務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劃重點啦!"醫保自助服務機"亮相上海12個區

  醫保自助服務機擁有以下經辦頻率較高的6項服務功能:

  1、製作醫保就醫記錄冊

  2、參保人信息查詢

  3、醫保參保憑證列印

  4、醫保賬戶密碼修改

  5、綜合減負試算

  6、參保人信息變更

  由於便捷、高效的體驗效果,醫保自助服務機的服務量和使用量上升迅速,截至5月中旬,通過自助服務機共製作就醫記錄冊12.1萬本、信息查詢12.8萬條、參保憑證列印1.3萬份、醫保賬戶密碼修改0.4萬次、綜合減負試算0.6萬次。

  市醫保中心計劃年內在所有區的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均配備醫保自助服務機,其中徐匯區已于上半年配備至區內13個街道的社區事務受理中心,黃浦、浦東、長寧、嘉定等區也計劃直接將服務下沉至社區,使老百姓在家門口就可以辦理相關醫保服務事項。

  已投入使用了醫保自助服務機的醫保服務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