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普通項目成全民健身中最接地氣的

2018-05-24 14:12:3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嘉定區業餘聯賽上,廣播操和羽毛球博得市民一致叫好 普通項目成全民健身中最接地氣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嘉定新城杯”第九套廣播體操比賽。 均 邵劍平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嘉定區業餘羽毛球聯賽總決賽。 

  嘉定區業餘聯賽本月正如火如荼展開。出乎記者意料,廣播操和羽毛球這兩個普普通通的項目,在嘉定有極高人氣,不但成為嘉定全民健身的拳頭産品,還博得市民一致叫好,是最接地氣的。

  

  廣播操為學校建立知名度

  

  2018年嘉定區業餘聯賽“嘉定新城杯”第九套廣播體操比賽,是嘉定連續第八年舉辦的賽事,共有來自全區12個街鎮的39支運動隊、共500多名運動員參與角逐。每年廣播操比賽都會吸引各行各業的選手參與,其中有學校教師、企業職工、醫護人員、社區居民等。通過多年精耕細作,廣播操已成為嘉定區品牌項目,讓不少參賽隊受益。

  今年的參賽隊伍中又見華江小學隊,由學校老師組成的一隊、二隊都獲得一等獎。不僅在嘉定區,在上海市廣播操比賽中,華江小學隊也多年獲得一等獎。教工廣播操社團是華江小學的校級社團,曾獲得嘉定區教師明星社團稱號。華江小學工會主席李珊珊説,華江小學建立於2011年,學校從2012年組隊參加江橋鎮的廣播操比賽開始,今年已是第六個年頭了。

  位於嘉定菊園新區的中國電科三十二所是一家央企,去年從閔行區搬到嘉定區,今年第一次組隊參賽就獲得二等獎。領隊嚴冬梅透露,所裏30歲左右的年輕人佔50%,有各種運動協會,氛圍不錯。“正好菊園管委會在推工間操,廣播操參與面廣、起點低,我們想通過一天兩次的廣播操時間,讓員工調節一下緊張的神經。”10名隊員來自一線業務職能部門,一個月集訓期間,大家互相指導動作摳細節,二等獎對大家是一種鼓舞。

  

  草根俱樂部吸引贊助商

  

  持續9個月的嘉定區業餘羽毛球聯賽(2017—2018賽季)總決賽近日落幕,由35支隊伍共514名球員參加的這場草根羽球盛宴,以團體賽形式開展,設超級、甲組兩個組別,生活或工作在嘉定的羽毛球愛好者都能參賽。上汽集團員工張傑家住虹口區,有幾個愛打羽毛球的同事,他們一起加入嘉定淩飛羽毛球俱樂部。“我從去年10月參加聯賽,一般的業餘比賽一兩天就打完,聯賽每週有比賽,讓業餘選手感覺更貼近專業選手。”

  自2015年首季聯賽開始,嘉羽聯賽進入第三個賽季,無論從參賽選手規模、比賽組織成熟度還是賽事現場體驗度,都有大幅提升。主辦方介紹,業餘賽事不設門檻,專業選手也能參與。“有競爭才有提高,有的俱樂部吸引了贊助商,為了取得更好成績,還出現了引援。高手希望去水準高的俱樂部,強強聯手。三年下來,嘉定的業餘選手水準整體有了提高。”

  陳丹平是在嘉定工作的印尼華裔,在上海生活18年了。參加嘉羽聯賽三年,每年成績在退步,從第一年的團體冠軍,到第二年的團體亞軍,今年只能拿到團體季軍,陳丹平説:“聯賽水準越來越高,還有專業選手來參賽,越來越難打了。”聯賽為嘉定不同層次的草根羽毛球愛好者搭建起一個切磋技藝和互相交流的平臺,通過豐富的現場互動和網上直播,吸引近萬名觀眾參與體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