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樂讀本》將進入上海中小學課堂

2018-05-25 10:39:2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中國唱詩班”升級 《詩樂讀本》將進入上海中小學課堂

  從2010年起,嘉定區在全區76所中小學普及推廣“中國唱詩班”,分年級制定吟唱活動,通過讀、吟、唱、舞、畫等豐富的形式,讓學生感受古詩詞的意境和韻味。記者昨天從市教委獲悉,《中國唱詩班》的升級版——《詩樂讀本》已正式入選上海市中小學音樂拓展教材的目錄,進入全市小學生的課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説:《詩樂讀本》已正式入選上海市中小學音樂拓展教材的目錄 來源/陸嘉輝 攝

  嘉定區是上海市實施“經典誦讀”試點區,“傳唱經典”已成為該區中小學校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方式。昨天,“弘揚教化風勵行中國夢”2018年上海市教育系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校園推進會在上海外國語大學嘉定外國語學校舉行。會上傳出信息,經過市教委相關部門的專業論證和嚴格審核,《中國唱詩班》的升級版——《詩樂讀本》已正式入選上海市中小學音樂拓展教材的目錄。2018年《詩樂讀本》將通過小學音樂拓展教材的方式推廣到全市的16個區,讓更多的學校共同致力於研究音樂、語文的課程統整,致力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和音樂、文學的相通相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