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十項提名領跑“白玉蘭”

2018-05-25 09:35:31|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中國電視劇”獎項入圍名單日前確定,《白鹿原》入圍電視劇單元所有重量級獎項,以十項提名領跑。圖為《白鹿原》劇照。

  第 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 “最佳中國電視劇”獎項入圍名單日前確定。 《白鹿原》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 《和平飯店》 《急診科醫生》 《瑯琊榜之風起長林》 《美好生活》《那年花開月正圓》 《情滿四合院》 《生逢燦爛的日子》 《我的前半生》等十部作品入圍最佳中國電視劇獎項的最終評選。其中 《白鹿原》入圍了電視劇單元所有重量級獎項,以十項提名領跑。

  在入圍的十部作品中, 《我的前半生》與《白鹿原》在表演類獎項方面提名領跑,兩部作品都有五名演員入圍表演類獎項的角逐。演員何冰則分別憑藉 《情滿四合院》與《白鹿原》,一人分獲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兩項提名。

  今年,最佳男女主角的競爭十分激烈。在最佳女主角方面,《我的前半生》收穫最大,馬伊琍、袁泉將與《情滿四合院》中的郝蕾,《白鹿原》中的秦海璐以及《那年花開月正圓》中的孫儷,共同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殊榮。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情滿四合院》中的何冰、《獵場》中的胡歌、《我的前半生》中的雷佳音、《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的吳秀波,以及《白鹿原》中的張嘉譯。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上海電視節中最佳男女配角獎項的角逐同樣充滿看點。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有何冰、倪大紅、于和偉、俞灝明以及翟天臨等五位演員,入圍最佳女配角的則有江珊、李沁、萬茜、吳越以及許娣。入圍演員囊括了各個年齡段,其中不少人更是觀眾心中的“主角配置”。

  記者獲悉,入圍名單是選片人們經過三輪評選的結果。上海電視節期間,以編劇劉和平為主席的電視劇評委會、以美國導演尼克·弗雷澤為主席的紀錄片評委會、以英國製作人凱·本博為主席的動畫片評委會將在上海進行評選。最終的獲獎結果將在6月15日舉行的“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逐一揭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