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村荷花節週四起舉辦 28個品種月底迎來初綻

2018-06-26 09:05:21|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6月28日至7月27日,市民可前往顧村公園賞荷消夏。記者6月25日了解到,今年的荷花節,顧村公園將舉辦“荷”香滿園、風味“荷”蝦、“荷”姿百態、潑墨繪“荷”、“荷”風雅韻等五大主題活動。據園方介紹,隨著溫度不斷升高,荷花將於六月底迎來初綻。

  據介紹,顧村公園荷花面積達300多畝,有青菱紅蓮、友誼牡丹蓮、福建紅蓮、白建蓮、劍舞等共計28個品種。荷花種植分佈在多個區域,最佳賞花點有三處,一處是荷花亭,倚在荷花亭的木棧道上,35000平方米荷花淀一覽無遺;二是望月亭;三是櫻花研究所南側的亭廊,其水域內種植的各品種荷花將帶給遊客不一樣的賞荷樂趣。不僅如此,為了滿足賞荷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的需求,公園還引進缸栽稀有荷花、睡蓮品種60余個,以園藝手法佈置在2號門入口廣場及悅林大道沿線,將2號門內廣場打造成花卉的展示T臺,通過高低錯落的佈局,烘托睡蓮與荷花的高雅之美。

  園方表示,一般情況下,荷花六月中旬始花,但最近申城氣溫不斷攀高,荷花預計六月底將綻放,七月中下旬將進入盛花期。荷花開放時間達一個月以上,部分品種可持續到九月。除了賞花,園方還配套推出了不少活動,如推出“荷蝦美食節”,將小龍蝦、啤酒將融入荷花節中,另外匯聚音樂、美食、表演、水上樂園等元素,為遊客帶來“別有風味”的賞荷體驗。此外,還將舉辦荷花插花講座、荷花藝術品DIY與展示、荷花茶泡製等活動,讓遊客在賞荷之餘感受荷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