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時代喝彩 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舉辦主題演講比賽

2018-08-01 10:1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彭麗):近日,由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主辦,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滬)承辦的“回顧與展望  逐夢新時代——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工會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演講比賽”決賽拉開帷幕。

  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黨委副書記潘曉崗,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副巡視員、系統工會主任張榮生出席活動。上海市總工會、團市委、市文明辦、市讀書指導辦相關負責同志和上海廣播電視臺融媒體中心新聞主播出席活動並擔任評委。

【上海】【供稿】為時代喝彩: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舉辦主題演講比賽

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演講比賽。中建三局 供圖

  經過初賽、復賽激烈的角逐,最終,四川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滬)、上海市國內合作交流服務中心等10家單位選手脫穎而出,晉級決賽,同臺角逐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

  本次演講主題鮮明,以身邊變化和典型案例為基礎,以小見大。選手們以祖國改革開放40年時代巨變為主線,結合個人與時代密不可分的相互關係,以親歷、親見、親聞之事,結合各自的行業特點,生動形象地講述改革開放的發展進程,謳歌祖國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從城市建設、醫療衛生、精準扶貧等方面暢談改革開放的“春風化雨”。

  《時光流淌40年》《外公的習慣》《不負使命,奮楫新時代》《初心》……一篇篇精彩演講展現了一幅幅壯觀華麗的改革開放畫面,表達了選手們融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實現新作為的強烈抱負,展望了上海改革發展的美好明天。

  演講中,現場評委依據演講者的演講內容、現場表現、儀錶形象現場打分。最終,來自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滬)的參賽者趙潔以演講《不負使命 奮楫新時代》摘得比賽一等獎,合作交流工作黨委副書記潘曉崗,辦公室副巡視員、系統工會主任張榮生以及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滬)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李書鵬分別為獲獎選手頒獎。

  趙潔表示,在過去的32年裏,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參與了上海的開發開放,見證了上海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未來,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將不忘初心,不負使命,更好地投身上海“五個中心”建設和“四大品牌”打造。

  本次“回顧與展望  逐夢新時代”演講比賽是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主題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選手們的演講圍繞改革開放主旋律,緊扣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點讚我們的偉大時代,充分展示了上海市合作交流系統各單位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敢於拼搏、奮發有為的優良形象。同時,系統各單位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聚共識、形成合力,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改革發展行動中去,不遺餘力地推動上海市“五個中心”建設,全力打造上海市“四個品牌”,努力把上海建設成為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拼搏奮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