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會展産業交易會在滬舉行 海南兩大展會品牌亮相

2018-08-13 09:03:4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海南展會品牌亮相第四屆中國會展産業交易會。

  第四屆中國會展産業交易會日前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來自全國28個省市的300多個會展單位參與此次交易會,參展觀眾破萬。

  在此次展會上,海南旅遊吸引不少參展者的注意。展臺上,“2018(第三屆)海南世界休閒旅遊博覽會”(簡稱“海南休博會”)和“2018(第四屆)海南國際房車(汽車)露營休閒旅遊博覽會”(簡稱“海南露博會”)是此次海南重點推介的兩大展會品牌。據了解,2018年(第三屆)海南休博會作為2018(第十九屆)海南國際旅遊島歡樂節開幕大展將於11月23日-25日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2018年(第四屆)海南露博會則將於12月21日-23日在海口世紀公園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展會現場

  今年4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正式對外發佈,對海南作出了新的四大戰略定位,其中包含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戰略定位,即大力推進旅遊消費領域對外開放,打造業態豐富、品牌集聚、環境舒適、特色鮮明的國際旅遊消費勝地。

  據了解,2015年,會展業列入海南省重點發展的12大産業之一。數據顯示,2017年海南會展業快速發展。全年舉辦百人以上會議1.75萬場,增長16.8%,其中千人以上會議107場,增長30.5%;展覽面積145萬平方米,增長17%;會展業增加值80億元,增長15.4%,增速居海南省十二個重點産業第4位。

  東方網記者獲悉,第三屆海南休博會以“把世界請進海南,讓海南走向世界”為主題,緊抓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實驗區(港)的發展機遇,將海南打造成國際休閒旅遊目的地行銷平臺。展區面積約40000平方米,展會舉辦陣容將超過往屆,匯聚全球海島休閒旅遊目的地、頂級休閒旅遊資源及當前世界頂級休閒旅遊最新資訊,完整展示多樣化的休閒旅遊目的地業態。同期還將舉行2018中國休閒旅遊聯盟年會、智慧旅遊目的地行銷高峰論壇、旅遊教育與招聘日、候鳥文化旅遊日等系列活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