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英國大學生來滬交流學習 深度體驗今日中國

2018-08-14 08:51:16|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參加“體驗動感中國”的英國大學生。

  8月13日,英國大學生“體驗動感中國”項目開班儀式在華東師範大學舉行。該項目自2008年迎來首批223名英國大學生,至今已邁入了第十個年頭,今年又有220名來自英國牛津、劍橋、帝國理工、曼徹斯特、諾丁漢等知名學府的大學生來到華東師範大學參加為期三周的遊學活動。

  未來三周,這些英國大學生將在美麗的華東師範大學裏學習漢語、書法、太極拳、中國歷史等文化課程,此外,參觀上海博物館、遊覽外灘和杭州,走進中國家庭等一系列豐富的活動也列入了他們此行的日程中,以助其全面了解和體驗今日中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英國大學生“體驗動感中國”項目開班。

  據了解,2008年,由英國政府資助、華東師範大學與曼徹斯特大學共同承辦的“體驗動感中國項目”正式開啟了它的華麗篇章,它為中英兩國青年之間的友好交流架起了一座橋梁。從2008至2018年間,有13批共計1515名來自全英國各高校的大學生通過該項目來到華東師範大學,同時也有近400名華東師大中國學生與英國夥伴之間展開了深度交流。

  如今,該項目已在英國大學校園引起強烈反響,學生紛紛要求所在學校開設中國語言和相關課程,隨著對中國的深入認知以及中文語言技能的增強,不少英國大學生還將中國作為他們今後學習、就業的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