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4搭載通用全新發動機

2018-08-16 13:59:19|來源:環球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基於單缸最優設計理念,通用汽車全新一代發動機系列整合了全球優勢資源,薈萃先進驅動科技,並依託全球領先的智慧製造和高標準全球供應鏈全力打造,是通用汽車全新一代驅動系統的代表之作。得益於高度智慧電氣化技術,該發動機系列擁有高效率、低油耗等優勢,且全係全面滿足國六B排放標準,消費者可享受更節油、更環保、更富駕駛樂趣的用車體驗。而即將於8月29日上市的新豪華運動SUV——凱迪拉克XT4將會率先搭載該全新一代發動機系列産品之一——全新2.0T可變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未來,該全新一代發動機系列還將在上汽通用汽車旗下跨品牌全面推廣應用,具有多種排量衍生,實現創新智慧驅動技術的跨平臺共享,為消費者帶來“更性能、更節能、更智慧、更環保”的綠色産品。這也是繼9速 HYDRA-MATIC®智慧變速箱和全新一代Ecotec雙噴射渦輪增壓發動機1.0T和1.3T之後,上汽通用汽車再度引入通用汽車全球驅動技術的最新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814083857897

  凱迪拉克XT4搭載的全新2.0T可變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基於目前行業先進的驅動系統開發策略“單缸最優設計理念”研發,是該全新一代系列發動機的首款産品。它集成了諸多高效節能技術,具備低排放、低油耗、低速高扭等特點。創新運用Tripower可變氣門管理技術,搭載首創的三段式滑動凸輪軸,採用智慧多級控制,可根據實際駕駛情況選取最佳氣門升程,適時切換“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經濟模式”、“兩缸超經濟模式”三種工作模式。在帶來澎湃動力與平順駕駛感受的同時,顯著提升燃油經濟性。搭載該發動機的凱迪拉克XT4百公里加速時間最快僅需7.6秒,綜合油耗低至7.2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814083915990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創採用電子水泵+電控球閥模組組成的ATM主動熱管理系統,可以智慧精確控製冷卻系統各環路的流量。加上35MPa高壓直噴系統、雙渦道單渦輪增壓器、全鋁缸蓋集成排氣歧管等前沿動力科技的輔佐,滿足對系統熱量的精確管理,進一步優化燃油效率與動力性能。2.0T可變缸渦輪增壓發動機可爆發出同級最優的177千瓦最大功率,並在1500~4000轉/分鐘的寬廣扭矩平臺內,輸出高達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讓凱迪拉克XT4的動力響應更快,性能表現更為出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180814083934187

  除此之外,該全新一代系列發動機還搭載眾多如全可變排量機油泵、電動放氣閥渦輪增壓器、智慧主動電控碳罐泵等業內領先的智慧電氣化科技。在發動機輕量化設計和智慧化製造方面,經過缸體結構的優化使得發動機重量比上一代2.0T發動機整機減重14%,但能承受渦輪增壓發動機巨大的機械負荷,在實現輕量化的同時也滿足國六B排放標準。隨著先進數字化工作平臺和虛擬倣真技術應用,工藝開發品質和效率進一步提升。關鍵部件更採用精度達到0.01牛•米的全自動高精度扭矩和振動檢測,確保零件品質嚴苛的控制流程。針對缸體、缸蓋和曲軸機等精密機加工零件製造過程,還應用品質精確追溯體系,實現零件加工過程參數品質全追溯,確保産品加工過程品質全可控。

  以風馳動力感知競逐正當燃。XT4是凱迪拉克全球SUV戰略的又一款全新重磅産品,作為中小型豪華SUV市場的清新勢力,它將以更智慧、更精準、更迅捷的運動風範,全面燃起“被時代賦能的超我一代”對於動力的渴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