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調研老幹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

2018-08-17 08:56:2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李強書記赴市委老幹部局調研: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幹部工作

  

【上海微網首頁頭條2】李強調研老幹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8月16日上午在市委老幹部局調研時指出,老幹部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幹部工作的重要論述,常懷敬老之心、善謀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幹部工作,更好引導老同志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正能量。

  全市目前有離退休幹部約50萬人,離退休幹部黨支部6000多個、離退休幹部黨總支619個。為了更好滿足廣大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委老幹部局不斷加強老幹部學習活動陣地建設。上午,李強和市領導于紹良、諸葛宇傑來到位於丁香花園的市老幹部活動室,察看各類文體活動項目開展及生活服務提供情況,向正在參加活動的老同志親切問好,仔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狀況,還有哪些需求和意見。他説,廣大老同志在革命、建設、改革等各個時期為國家發展、為上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要進一步形成尊重老同志、愛護老同志、學習老同志的良好氛圍,讓大家在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上海微網首頁頭條2】李強調研老幹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

  目前,全市老幹部活動已形成“以青松城為中心,區域活動為基礎,各活動室為依託,條塊結合,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的格局。李強來到市老幹部活動中心青松城,一一察看了活動室、醫務室、閱覽室等場所。每到一處,市領導和老同志們親切握手交流,細心詢問他們的學習活動感受,看到大家匯聚於此、其樂融融,李強很是欣慰,祝大家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李強還叮囑相關負責人和工作人員,要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設身處地為老同志考慮,提供更加優質週到的服務。

【上海微網首頁頭條2】李強調研老幹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

  設在青松城的市老幹部大學旨在打造黨的創新理論的學習基地、當代新知識的傳播基地、中華優秀文化的研修基地、老幹部榜樣表率作用的輻射基地。李強現場聽取市老幹部大學校長羅世謙關於學校發展歷史及教學、課程設置等情況介紹,走進教室察看教學設施,瀏覽學員學習作品。李強説,要更好發揮老幹部大學的優勢,在服務廣大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同時,引導老同志繼續發揚優良傳統,講好中國故事、上海精彩,傳播好聲音、傳遞正能量。

【上海微網首頁頭條2】李強調研老幹部局: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

  在市委老幹部局,李強親切看望了正在參加學習活動的老同志。在聽取全市老幹部工作情況彙報時,李強勉勵老幹部工作部門和廣大老幹部工作者再接再厲,立足本職崗位繼續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努力建設高素質的老幹部工作隊伍。要緊扣中央和市委中心工作,積極創新探索,打造一批具有上海特色、符合老同志特點的工作品牌,助力上海改革開放再出發。

  (本文圖片均由陳正寶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