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賢區全力以赴防禦颱風“溫比亞”:堅決杜絕潮水倒灌

2018-08-17 08:56:5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奉賢區全力以赴防禦颱風“溫比亞”:堅決杜絕潮水倒灌

來源/中央氣象臺(下同)

  防禦颱風“溫比亞”的全城總動員,奉賢區再次位於第一線。16日下午,奉賢區人民政府辦公室發佈了《關於切實做好颱風“溫比亞”防禦工作的緊急通知》,《緊急通知》明確,必須堅決杜絕潮水倒灌等人為責任事故。

  《緊急通知》的主要內容包括:

  加緊做好防禦工作部署。颱風“溫比亞”從生成到登陸時間短,各單位、各部門要緊急行動起來,加緊做好各項防禦準備,認真汲取防禦颱風“安比”“雲雀”“摩羯”的經驗教訓,把問題想得多些,把情況想得複雜些,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防止認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問題的發生,確保防禦工作無死角、無盲區。各級領導要深入一線,檢查落實防汛防臺工作,做到人員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

  抓緊落實防大風防暴雨措施。針對此次颱風風大、雨大、持續時間長,且沿海沿江仍處較高潮位的特點,重點防範城市積水、內澇和農田受淹等災害發生,加強對一線海塘、江堤、防汛墻的檢查巡視,堅決杜絕潮水倒灌等人為責任事故。同時,要嚴格落實店招店牌、廣告牌、空調外挂機、燈箱、玻璃幕墻、高樓裝飾物等各類建築附著物的安全檢查,有效防止發生空中墜物事故;妥善搞好人員避險撤離、滯留人員疏散、船隻避風進港等工作;進一步強化人員密集場所、重要商業街區、建設工地、旅遊景區、危舊房屋等安全管理;強化颱風影響期間交通組織管理,做好水、電、氣等城市“生命線”保障工作。

奉賢區全力以赴防禦颱風“溫比亞”:堅決杜絕潮水倒灌

  切實落實防汛防臺各方責任。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防汛防臺總體部署,強化屬地管理和分類管理責任,對職責交叉的,有關部門要跨前一步、主動對接,切實形成防禦颱風工作合力。要有效落實企業、場所業主等在隱患排查整治方面的主體責任,進一步強化綜合監管、部門監管和屬地監管責任。要搞好颱風防禦工作宣傳,提醒市民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儘量減少外出,動員全社會共同保障城市運行安全、平穩、有序。

  認真做好預警和應急處置工作。氣象、海洋、水文等部門要加強颱風動向、風雨和潮汛影響監測,及時發佈預警提示信息。各單位、各部門要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加強值班值守和領導幹部在崗帶班,認真做好應急物資準備,組織應急處置隊伍預置備勤,確保險情、災情及時得到有效處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