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專家援助青海醫療衛生結碩果

2018-09-04 09:12:3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上海專家援助青海醫療衛生結碩果  

  上海專家援助青海醫療衛生結碩果。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舉行“胸痛中心揭牌儀式暨心血管介入技術培訓班”活動。西寧市衛計委黨組書記、主任郭偉,西寧市醫管中心主任李安琪,西寧市醫管中心副主任馬柔潔,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領導班子及市級綜合醫院、中醫院和四區三縣各醫療機構業務骨幹參加了此次活動。

  揭牌儀式由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刁海鑫院長主持。西寧市第三人民醫院“胸痛中心”在西寧的成立,充分利用上海浦南醫院學科專家資源,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多種渠道和方式,進一步加大人才培養力度,打造一支專業強、技術新、人才全的胸痛醫療團隊,全面帶動學科業務和技術水準提升。

  上海浦南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于泓教授説,三院“胸痛中心”的成立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使醫療管理和醫療技術更加規範化、系統化、流程化、標準化,能為更多當地胸痛患者解除病痛,帶來福音。

  據悉,在於泓教授及醫療團隊的支持與指導下,西寧三院“胸痛中心”在短短半年時間,就積極救治急性心梗患者達30多例,開展冠脈介入、先心病介入、起搏器植入手術等心臟介入手術達200例,同時也積極救治各類急危重症患者數十例,技術方面填補了西寧市三院的多項空白,為當地培養了多名醫護人員,還多次組織上海專家團來西寧義診,憑藉著高超的技術及優質的服務,受到當地市民的一直好評,也由此與青海人民結下深厚的友誼。

  最後,西寧市三院院長刁海鑫表示:市三院“胸痛中心”的啟動不僅打開了一種全新的醫學模式,更是在上海專家的指導與支持下通過整合院內外相關臨床科室,充分體現多學科通力協作能力,建立並開通“院內急診急救綠色通道”,實現最大限度地縮短心血管疾病早期救治時間,對急性胸痛患者進行快速準確的分類診療以達到挽救患者生命和改善預後的目的。就此能夠更好的為西寧市及周邊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優質、安全、便捷的醫療服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