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研發投入明顯增加

2018-09-07 10:04:52|來源:中國證券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A股上市公司半年報日前披露完畢。數據顯示實體企業越來越注重內生增長,研發費用上升較多。

  交易所數據顯示,滬市上市公司上半年研發費用合計1300億元,同比增加22%;其中,國企研發費用支付的現金同比增加18%,民企增加33%。

  深市研發費用合計1219.06億元,同比增加17.92%;研發費用佔營收總額的2.27%,較上年同期增加0.12個百分點。

  相對於研發投入的整體增加,企業對並購等外延式發展表現出不同的熱情。滬市企業並購金額有所減少,深市並購品質提升。

  數據顯示,滬市企業上半年並購支付的現金合計745億元,同比減少21%;深市雖然交易金額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為2483億元,但單次交易金額同比上升22%,涌現出一批具有典型産業邏輯、價值導向和改革示範性的案例。

  比如,哈工智慧收購汽車焊裝自動化設備商,豐富其在高端智慧裝備領域的技術和人才儲備,提高多車種共線的柔性生産能力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