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出遊人次預計將超過7億 海外酒店更具性價比

2018-09-26 11:15:31|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國慶遊料超7億人次海外酒店更具性價比 出遊最高峰在1、2、3日,國內酒店價格動輒翻倍

國慶出遊人次預計將超過7億 海外酒店更具性價比

圖片説明:製圖/張繼

  國慶出遊高峰即將來臨,酒店價格也水漲船高。然而,記者調查發現,與國內酒店動輒價格翻倍相比,海外酒店的價格漲幅反而並不明顯,大阪、巴厘島等熱門地區的酒店價格同比還略有下降。業內人士指出,由於多個熱門出遊城市暑期旅遊遭受天災創傷,今年國慶反而迎來性價比最高的出遊時機。

  新興民宿價格漲幅誇張

  每年國慶黃金周都是一年中出遊的最高峰。根據各大在線旅遊網站發佈的出行數據,今年國慶假日期間預計出遊人次將超過7億,創歷史新高。

  選擇在假期中出行,洶湧的人潮是需要面臨的首要問題。攜程預訂數據預測,國慶出遊最高峰出現在10月 1日、10月 2日和 10月 3日,如果還未制定出行計劃的遊客可以選擇在國慶前,或者10月4日之後出行。

  出遊高峰也帶動了國內酒店的價格上漲。記者在各大預訂網站查詢發現,國內酒店價格基本上翻了個倍,不少熱門酒店甚至漲了2倍,平時僅售五六百元的房間動輒價格上千。

  除了酒店之外,新興民宿的價格漲幅更是誇張。備受上海遊客青睞的莫幹山民宿假日期間一房難求,部分知名民宿的客房價格甚至漲到兩三千元一晚,而且需要至少提前一個多月才能訂到房。根據途家發佈的假期民宿預訂數據顯示,遊客出行住宿客單價在1100元左右,客單價最高的城市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國內城市熱門商圈附近的部分民宿在國慶節期間價格漲幅甚至高達100%。

  部分海外酒店價格略降

  不過,與國內酒店的價格漲幅相比,國慶假期海外酒店的價格漲幅反而沒那麼誇張,一些熱門旅遊城市的酒店價格同比還略有下降。

  根據攜程酒店大學數據研究中心發佈的國慶期間海外酒店預訂數據和價格指數顯示,清邁的酒店價格漲幅最高,單間夜房價同比增長近20%,而新加坡、倫敦、曼谷的單間夜房價同比增長均在10%左右。日本的性價比最高,大阪酒店的單間夜房價同比跌幅近10%,東京和京都的房價基本與去年同期持平。此外,巴厘島也是一個好選擇,其酒店價格也有近10%的同比跌幅。

  記者在攜程網站上查詢了解到,以大阪的日航酒店為例,如果在國慶前9月26-28日入住,標準房價格在600元左右(不含稅),而如果選在國慶期間10月2-4日入住,價格也不到700元,相比平時僅上漲了不到20%;格蘭比亞大酒店國慶前標準房價格為500元,國慶期間也僅漲到550元,上漲幅度並不明顯;巴厘島的硬石酒店,國慶前標間價格為600元左右,國慶期間也只漲到了700元;比較高檔的卡塔瑪馬酒店,國慶前島嶼套房價格為1300元,國慶期間則基本沒有明顯上漲,與平時價格相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