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辦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電影展

2018-09-29 08:56:47|來源:新華社|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記者許曉青、黃揚)展現改革開放40年滄桑巨變的40部經典電影,26日起在上海全市16個區的25家影院集中“回放”。

  上海是中國電影的發祥地,由“上海出品”的改革開放主題電影在過去40年間風靡全國乃至海外。26日啟動的“偉大歷程——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電影展”,展出影片覆蓋過去40年中國電影創作的代表作和代表人物,其中包括《小街》《大橋下面》《女大學生宿舍》《咱們的牛百歲》等上世紀80年代上海集中推出的改革開放主題影片,也有《三峽好人》《我的詩篇》等歷年獲獎影片,以及近期公映的新片《動物世界》《江湖兒女》等。

  主辦方還特別選取10部參加展映的影片,配上導演、製片人、影評人、學者等的映前導賞。

  本次電影展由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指導,上海市電影發行放映行業協會、長寧區文化局主辦,活動將持續至今年年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