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新作《影》講述“替身”故事

2018-09-29 09:06:58|來源:新華社|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分享到:

張藝謀新作《影》講述“替身”故事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白瀛)由張藝謀執導,鄧超、孫儷、鄭愷、胡軍等主演的水墨動作電影《影》將於30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結合太極陰陽等中國文化元素,講述古代一個小人物不甘當替身、努力尋回自由的故事。

  張藝謀27日在京介紹,片中,沛國大將軍子虞(鄧超飾)被敵國戰將楊蒼(胡軍飾)擊敗負傷,於是啟用從小培養的替身境州(鄧超飾),為他行走在朝堂和戰場;同時,沛國國君(鄭愷飾)與子虞互相算計,境州則在帝王將相權謀的夾縫中掙扎求生……

張藝謀新作《影》講述“替身”故事

  據介紹,《影》最初的靈感來自朱蘇進的小説《三國》,但後來“三國”的歷史被架空,改成“替身”的主題,這源自30多年前張藝謀看黑澤明導演的電影《影子武士》。

  “中國史書關於替身的記載非常少,為什麼?他們的下場怎麼樣?他們是什麼樣的人?從哪來?”張藝謀説,傳統文化是自己創作的源泉,但《影》不再是以往自己作品中大紅大綠的風格,轉而使用幾乎是黑白的水墨風格。

張藝謀新作《影》講述“替身”故事